世界杯青春风暴:最年轻6球队 德国平均年龄26岁

2014年06月17日09:03  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雷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明天凌晨,被誉为巴西世界杯“第一黑马”的比利时队即将登场,被“狂人”穆里尼奥直言身价达到1亿元的新星阿扎尔就将亮相世界杯,本届世界杯的青春风暴随之彻底成型,就让我们追随“欧洲红魔”新领袖的身影,呼唤本届世界杯“四大惹不起”之“青春新人王”。

  本届案例:

  “青年才俊”闪耀巴西

  明天,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首轮小组赛将全部结束,32强将亮相完毕,一众的青年才俊大多已初露头角。

  昨天出场的两支冠军球队,“高卢鸡”比“潘帕斯雄鹰”更加年轻,年轻人的表演也更为精彩。

  首先是刚满23岁的格里兹曼成功填补了里贝里留下的空缺,第23分钟,他的头球击中横梁,而更令人惊奇的是,身高只有1.76米的格里兹曼跳起来竟比洪都拉斯的中后卫高出了两个头!法国主帅德尚在里贝里伤退时就特别点名称赞了格里兹曼的能力,其开阔的视野和传球的精准度还有点皮尔洛的风采。

  对抗能力强,脚头硬,屡有神作,年仅21岁的尤文中场博格巴早已令豪门垂涎三尺,他的世界杯梦想是“上演帽子戏法并夺冠”。昨天,虽然他因报复对手差点吃到红牌,但随后也博得点球,而正是因为他在中场的统治力,法国队的前场才发挥得那样自如,博格巴目前的身价已高达7000万欧元。

  瑞士逆转厄瓜多尔一战,“十字军团”的90后闪耀全场,21岁的R·罗德里格斯成为首位单场世界杯2次助攻的瑞士球员。

  再往回数,“内神”虽然已成名,但毕竟还是首次参加世界杯,他才22岁。英格兰队虽然输球,但19岁的斯特林一战成名,24岁的斯图里奇也打进了英格兰队在巴西世界杯的第一球。哥斯达黎加爆冷击败乌拉圭一战,即将满22岁的阿森纳小将坎贝尔打进了扳平一球。即将满23岁的哥伦比亚的罗德里格斯被前曼联老帅弗格森称为“南美C罗”,这名波尔图中场球员刚以45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摩纳哥。法尔考不在,他参与3个进球,帮助哥伦比亚队完胜希腊

  个人案例:阿扎尔

  皮埃罗+贝莱隆+里贝里结合体

  今年23岁的阿扎尔在2012年夏天以近3200万英镑的转会费登陆斯坦福桥,凭借这两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切尔西打算以20万英镑周薪与之续约4~5年,届时比利时中场就将成为切尔西周薪最高的球员。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表示,他已将比利时边翼列入“蓝军”未来10年的计划内,他将率领阿扎尔领军的“蓝狮”在欧洲登顶,帮助阿扎尔赢得“金球奖”。

  阿扎尔司职前腰或边锋,以创造力、速度还有控球技术而闻名,射术也了得。阿扎尔虽然身体素质一般,但少年老成,智商极高,技术完美,既是传球天才,也有射手的特质,有舆论甚至认为他是皮耶罗+贝莱隆+里贝里的结合体。

  作为新一代天才球员的代表,阿扎尔仍然保持着谦逊的态度:“我看了很多C罗和梅西的比赛,能和他们一样优秀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如果能和他们同场竞技,我将会在比赛中检测自身的水平。”

  明天凌晨,比利时队将在巴西世界杯上登场,首轮小组赛的对手是阿尔及利亚,取胜不难,但吸取哥斯达黎加逆转乌拉圭的教训,阿扎尔将肩负起帮助球队获胜的重任。

  名词解释:青春新人王

  主要指刚登上世界杯舞台就成为球队核心的青春领袖,有的已在俱乐部成名,正等待世界杯的考验,而有的则可能是黑马,等待在世界杯上一战成名。已封神的内马尔将在巴西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中再次发功,而此前,阿扎尔将率领“欧洲红魔”比利时队登场,证明自己的身价,期待与“内神”争锋。

  集体案例:

  德国比利时刮起青春风暴

  首轮小组赛即将结束,但最年轻的球队才压轴登场,巴西世界杯各队的平均年龄排行榜中,最年轻的6支球队中有4支来自G组与H组,其中,比利时是最年轻的,只有25.241岁,往上数,分别是加纳尼日利亚、瑞士、韩国和德国,一直在刮青春风暴的德国队的平均年龄为26.114岁。

  我们不妨留意以下的球星:比利时有21岁的前锋卢卡库、19岁的曼联中场贾努扎伊;德国的拜仁中场格策刚满22岁、沙尔克中场德拉克斯勒不足21岁;尼日利亚的利物浦前锋摩西才23岁;美国有本届世界杯第三年轻的拜仁中场格林,他刚满19岁;阿尔及利亚有19岁的热刺中场本塔莱布;韩国队则有不满22岁的勒沃库森前锋孙兴民。

  历史案例:

  17岁贝利一鸣惊人

  说到世界杯史上的“青春新人王”,球王贝利绝对是“无与争锋”。1958年,贝利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虽然才刚满17岁,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弱小少年以炫目的技艺将比赛带入高潮,并使整个世界为之震动。他在1/4决赛中一球绝杀威尔士队,然后与法国队的半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最后在决赛中“梅开二度”,帮助巴西队大胜东道主瑞典队夺冠,这也是“桑巴军团”唯一一次在欧洲捧起大力神杯。而最难得的是,这才是贝利光辉足球生涯的起步,他从世界杯的舞台开始,最终成长为球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