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场! 马特乌斯世界杯出场纪录之最 获吉尼斯证书

2014年06月18日0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特乌斯收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马特乌斯收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新浪体育讯 2014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多项世界杯纪录将遇到挑战。就当克洛泽能否打破罗纳尔多保持的15球世界杯进球纪录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时,由德国足坛名宿马特乌斯保持的迄今为止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的纪录却铁定无法在本届世界杯上被刷新。德国当地时间6月16日,马特乌斯在柏林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他所创造的25场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的纪录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

  作为德国足球的传奇人物,马特乌斯创造了一系列纪录,他不仅作为联邦德国队的队长随队获得了1990年世界杯的冠军,而且代表德国队累计出场150次,至今,这一纪录也没有被其他德国球员打破。在世界杯赛场,马特乌斯还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他共在世界杯赛场上出场25次,是迄今为止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也就意味着他参加了德国队到目前为止100场比赛中1/4的场次,的确是一段传奇!

  与马特乌斯最为接近的意大利名宿马尔蒂尼[微博]在世界杯赛上累计出场23次,但已经不能再挑战马特乌斯的世界纪录。除此之外,马特乌斯还是参加世界杯届数最多的球员,共参加了1982、1986、1990、1994、1998五届世界杯。只不过,在世界杯出场时间的比拼上,马特乌斯以169分钟之差不敌马尔蒂尼,屈居第二位。在领取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时,马特乌斯用一句话表达了他的心声,“我感到非常荣幸。”

  随着2014巴西世界杯首战4-0大胜葡萄牙队,德国队已经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杯参赛场次最多球队的纪录,达到了整整100场。马特乌斯虽然不能再代表德国队出场比赛,但他保持的25场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纪录在本届世界杯上却无望被打破。因为与马特乌斯在世界杯出场次数上较为接近的现役球员即使能够随队打进本届世界杯的决赛,也不能刷新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的纪录。

  西班牙主力门将卡西利亚斯的世界杯出场次数是15场,而另一位老门将布冯的世界杯出场次数也只有12场。从小组赛打到最后的决赛只有7场比赛,即便一名现役球员在本届世界上踢满7场,也不能追平马特乌斯创造的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的纪录,就更谈不上超越了。

  (李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