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后勤PK德国最破费 C罗搞特殊雇6保镖自己住

2014年06月24日02:5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版面图《京华时报》版面图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备战世界杯,各队往往提前半年就开始在主办国寻找营地,解决一个多月的住宿和训练。土豪如德国找个地方自己盖别墅,为球队提供最好后勤;荷兰则近水楼台,以大城市的知名俱乐部为据点;选择小镇集训的葡萄牙,无法满足C罗的胃口,后者每到天黑,就自己跑到夜生活丰富的圣保罗留宿。

    荷兰

  抢占大俱乐部训练场

  只有荷兰和英格兰两家传统强队把据点定在了里约,荷兰队的酒店是五星级的塞萨尔公园,毗邻伊帕内玛海滩,酒店设施一应俱全,并有汽艇出租,奢华程度令范佩西、斯内德等人都表示满意。

  距离酒店20分钟车程的弗拉门戈俱乐部,成了荷兰队的训练基地。记者办理了一张荷兰队的媒体证,得以进入其中一探究竟。弗拉门戈俱乐部内有两座游泳池供会员使用,还有4块网球场,以及多个不同尺寸的足球场。荷兰队的基地在俱乐部最深处,每天训练之前,有4名工人在这里维护草皮。临时建起的铁皮防护墙上用喷漆喷了几个荷兰队队徽,垃圾桶也换成了橙色的,训练场四周的护栏分别悬挂着弗拉门戈和荷兰队队徽,球场上空飘着一面荷兰国旗。

  据荷兰队的媒体主管范德伦透露,由于荷兰队开赛以来表现强势,几乎每次训练都有近百家媒体前来观看,“大城市就是这样,球队会受到很多关注,在酒店等候的球迷也很多。里约的条件很好,我们什么都不用担心,球队对一切都感到满意”。

  在本次比赛中已打进3球的范佩西,除了担任队长,还担任球队的“公关总监”。每次训练结束回到酒店,他都是最后一个下车,为球迷们签名,接受合影,然后在大门口挥手致意。一位荷兰电视台记者认为,范佩西成为队长后,更加注意自己的形象了,“他很享受这些事,他与球迷有最多的互动”。

  葡萄牙

  C罗不屈尊偏僻小城

  葡萄牙队的头等大事就是侍候好C罗,他们在巴西雇了6位保镖,其中4人为C罗服务,C罗也不在驻地与球队同住,训练结束后就回到圣保罗,因为那里的夜生活更丰富。

  记者上周曾前往坎比纳斯,这是圣保罗附近的一个小城,有十来万人口,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途中会经过很多大型集合社区。坎比纳斯是巴西的交通重镇,城市虽小,却拥有国内第三大机场,交通便利。葡萄牙选择了这里最好的一家酒店入住,训练也在酒店附近。

  作为葡萄牙的当家球星,C罗从训练开始就显示了他不同寻常的一面。葡萄牙球员大多10点到达训练场,C罗却被允许10点半到。由于膝盖伤势没有痊愈,C罗到了后由教练带领独自开练。

  据了解,C罗并不是一直在坎比纳斯居住,他认为这里太偏僻,所以晚上回到圣保罗住,训练前再赶来。葡萄牙队这次聘请的6位保镖,有4位专门保护C罗。有趣的是,一位名叫安德雷莎的模特也来到了训练场,她挂有记者证,声称要见C罗,结果被葡萄牙工作人员驱逐。安德雷莎此前曾透露,自己与C罗有过一夜情,C罗对她非常宠幸,葡萄牙队显然不想让她过于接近C罗。

  德国

  重金打造多功能总部

  英足总在里约选择皇家郁金香酒店作为据点,结果饱受恶评,据英格兰球员反馈,酒店服务差、有异味、查出大量过期食物,且距离贫民窟过近,治安难以保障。唯一的安慰是,现在英格兰队已经提前回家,他们不需要在这里逗留太久。

  与英格兰相比,德国的后勤保障投入堪称巨大,2012年,德国就物色好了巴伊亚州的一块海滩,开始建造全新的基地。这里人烟稀少,气候宜人,德国队投入2500万英镑,建造了足球场、健身房等设施,并有13个独立别墅,供球员和教练组居住。

  德国队随队专员贝洛表示,除了建造巨大的训练基地,他们还从德国空运来了很多设备,“有健身器材、乒乓球桌、台球桌等等,满足球员日常的娱乐需求。毕竟世界杯日程很久,球员们需要得到最好的休息和放松”。德国队配备了超过30名工作人员,包括医生、理疗师、厨子等等。贝洛自豪地表示,所有球员只要带着随身衣物来巴西就行了,其他的所有事情,工作人员都会搞定。德国队的随队记者曾反映这里网络不好,领队比埃尔霍夫特地找到当地技术支持,要求他们进行改善,以便球员和记者都可以畅通无阻地上网。这种事无巨细的后勤保障,为德国队的备战提供了巨大便利。

  比埃尔霍夫透露,这次巴西大本营比起南非算是开源节流,“大概减少了30%以上的花费。住处和训练场花了最多的钱,我们不会降低标准,但经过讨论,还是把训练场从两个改为一个”。

  最近有消息称,德国驻地由于太过原生态,附近有毒蛇出没。德国已经求助巴西军警,后者正在层层排查,为德国队消除隐患。

  手记

  南美球迷也疯狂

  南美人大多热情奔放,体现在足球上也非常明显。南美球迷在巴西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与球队在世界杯上的强势形成了呼应。

  巴西球迷平时就很狂放,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特意在海滩设置了球迷区,总是有数千人来到这里。一旦巴西队进球,球迷就开始狂奔庆祝,不管会撞到什么人,也不管手里拿了什么,他们都会扔出去。去海滩看球,需要时刻提防各种意外情况。

  阿根廷、智利和哥伦比亚球迷也不逊色,每次有比赛时,他们要做的就是占领地铁。比赛开始前4个小时,地铁里就满是穿着球衣、高声唱歌的南美球迷。

  他们不管是否会影响别人,总是从头高唱到尾,恨不得所有人都意识到其存在。比赛结束后,这些球迷也会继续狂欢,上次智利击败西班牙,正好有几名智利球迷下榻到记者所住的酒店。他们在房间里大吵大闹,被其他人抗议后,又到楼下继续喝酒狂欢,甚至还放起了烟火,吵得人不得安生。

  两轮小组赛战罢,美洲球队大多战绩出色,有人戏称比赛有演化成美洲杯的趋势。南美球迷在助威上不遗余力,在巴西,他们也没拿自己当外人。在南美举办的世界杯,冠军从未旁落,看来并不是毫无道理。

  京华时报巴西利亚专电记者周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