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十大恶人排第一 82年德国门将撞断对手两颗牙

2014年07月04日07:54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82年德国门将撞断对手两颗牙82年德国门将撞断对手两颗牙

  我叫舒马赫,不是开娃娃车的那个。我名叫哈拉德,我是个踢球的。说这么多还是没能让你们想起我,这么说吧,1982年法国和德国的世界杯半决赛绝对可以列为世界杯历史十大经典比赛,我是当时德国队的守门员。那场比赛,我撞断了法国球员巴蒂斯顿的两颗牙。

  我当时怎么撞到他的呢?和现在诺伊尔的出击差不多吧。当时对方一个长传球,巴蒂斯顿比我先抢到了点,但我还是得冲出去。这是正常的,诺伊尔这两天被贝肯鲍尔批评说有那么一两个出击很危险,万一慢了一步会导致球队很被动。诺伊尔怎么说的?他说自己不能怕,有可能自己的头部或者脖子会受伤,但如果怕了,就肯定抢不到那个点了。

  我同意诺伊尔的看法,错不在他那,而应该想想为什么对手有那么多的长传打穿了德国队的防线。当时也是这样,巴蒂斯顿比我先停到了球,但我还是跳起来,用膝盖扑向巴蒂斯顿,活活把他放倒,肩膀还碰到了他的脸。听说后来巴蒂斯顿两颗牙齿被撞断,椎骨也受到了损伤,当场接受了输氧。普拉蒂尼说,他当时以为巴蒂斯顿已经死了。

  红牌?扯淡,裁判给了我们一个门球。我“屠夫”的外号,就是那时候被起的。

  你要说我那次出击没有一点点私人感情,那也是扯淡。说实话,我们德国人和法国人从来都不过去,大家都知道,德法两国在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几次恩怨,比较著名的是1870年普法战争、一战和二战。所以,即使不是出于足球的原因,我也无法喜欢法国人。

  好在我总归是报了仇,1986年,那次暴击的四年之后,我们德国又一次遭遇了法国队。巴蒂斯顿那个家伙说他已忘记和原谅我那次碰撞(当然事后我还是礼貌性地道歉了),但他说他不敢再靠近我,他会和我保持40米以上的距离。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和战争一样,你得表现出你的气概,所以虽然法国队对阵德国队的历史战绩是11胜8平6负,但世界杯历史上三次交手,我们赢了两次,那两次都是我把守的球门。厄齐尔们,现在历史的火炬传递到你们手里了,是被打掉两颗牙,还是咬碎牙干掉他们,看你们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