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记者情迷勒夫:他身上有一个精致男人的全部

2014年07月05日02:5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勒夫勒夫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54岁的勒夫从不担心自己的出镜率会打折扣,即便在“德法大战”前穿一件橘红色运动衫亮相发布会,依然被数十台照相机“围攻”。

  在这场赛前发布会上,中新社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往往回答完记者一个问题后,勒夫总会习惯性地整理一下衣领,然后双手十字交叉,上身微微前倾,等待下一个问题。但实际上,这件运动衫并没有衣领。

  一位韩国女记者朴智慧私下对记者讲,尽管她不喜欢德国队,却欣赏“谜”一样的勒夫,“在他身上,你会发现一个精致男人的全部。”

  说这番话时,这位女记者竟然笑得合不拢嘴。

  作为当今世界足坛被公认为最帅气的主帅,德国人勒夫干练的打扮、优雅的气质一直备受女球迷关注。按照一些德国广告商的说法,勒夫一个人的广告效应就超过了德国队全队。

  早在南非世界杯上,勒夫就以时尚的穿衣风格吸引了诸多粉丝的目光,从首场的单排两粒扣西装,到第二场的黑色V领毛衣,这个锅炉工的儿子成了世界杯赛场上第一潮男。

  当然,勒夫并非只会用“美貌”去猎取球迷和世界的关注。

  球员时代的勒夫从未大红大紫过,他曾效力于弗赖堡、斯图加特、法兰克福与卡尔斯鲁厄等队,在德甲[微博]上场52次(进7球),在德乙上场252次(进81球)。

  德国《镜报》的同仁哈勒普告诉记者,他认识的球员勒夫既没有拯救全队的光辉瞬间,亦未有惊世骇俗的进球,充其量只是中规中矩的小角色。

  不过,在哈勒普的记忆中,勒夫善于总结,甚至有一本厚厚的训练日记本。在他看来,年轻的勒夫似乎已为做教练打好了一切准备。

  确实,在退役之后,勒夫的教练生涯一路走来都算顺风顺水。1996年,他先从老东家斯图加特起步,由他亲手打造的“魔幻三角”——巴拉科夫、埃尔伯和博比奇的组合一度震慑德甲,一举拿下1997年的德国杯冠军。

  1997至1998赛季,勒夫的球队更是打入欧洲优胜者杯决赛,只是最后0:1负于切尔西[微博][微博],获得亚军。

  此后,勒夫不断充实着自己的执教履历,分别出任过两家土耳其俱乐部的教练,获得过成功,亦遇到过挫折。按照他的说法,“只有在战场上碰得头破血流,才会明白纱布的魅力。”

  到了2006年,勒夫在为克林斯曼做了两年“小跟班”后,终于拿到德国国家队的帅印。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德国媒体的冷嘲热讽,很多人认为,球员生涯没有国家队经历和冠军头衔的勒夫,如何驾驭球星如云的德国队?甚至不少人批评德国足协,将一支国家队的命运交给了“菜鸟”手中。

  但勒夫用实力拒绝了外界的冷眼。他先是率队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取得亚军,到了2010年世界杯,在主力门将恩克自杀、队长巴拉克[微博]重伤的不利情况下,他冒险启用大批小将,最终取得季军的成绩。而那一次,他让厄齐尔、诺伊尔、穆勒等正式步入世界顶尖球员行列。

  如果人们一直以为勒夫是只温顺的“鹌鹑”,那就大错特错了。

  在备战本届世界杯期间,再度有媒体质疑他的国家队阵容,甚至“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出面断言,德国能杀入四强就算是胜利。

  受不了指责的勒夫在抵达巴西前突然发飙,他提醒人们不要再指手画脚,“谁有资格入选国家队,这是我的决定,国家队教练可不会像风中的旗帜那样摇摆不定,我的任何选择都不会受制于某一次调查问卷、投票或者那些自以为是主教练的人。”

  勒夫说,“如果觉得我不好,你应该去问德国足协。”

  如今,在外界的争议与质疑面前,德国人再一次用成绩挡住了批评家的嘴。他已率队闯入八强,而在今天稍晚时候,将与法国人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我知道与法国是一场生死战,但我从未感到焦虑,因为我们一直只有一个梦想,就是不断前进,我们想走到四强的位置,更想在7月13日重回里约(本届世界杯决赛地)。”勒夫说。

  如今,德法大战的哨声已经终结,德国以1:0战胜强敌法国。舒了一口气的勒夫可以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再度秀秀他的型男形象,继续推进其未竟的造梦运动。(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