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别拿国足比巴西 德国决赛体能强于阿根廷

2014年07月13日11:3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13日电 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落下帷幕,荷兰队3-0大胜东道主巴西队获得第三名。刘建宏[微博]点评了本场比赛,他认为国足2002年韩日世界杯3场丢9球与巴西在本届世界杯上2场丢10球没有可比性;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他认为德国队在体能方面更有优势。

  刘建宏认为,2场丢10个球,对五星巴西来说多少有点偶然。尽管这是一项耻辱记录,但不能因此低估巴西足球,巴西只是这2场比赛失常。在刘建宏看来,两场比赛有关联性,1:7导致今天球员的状态、身体、精神都没能调整过来,具有偶然性。

  刘建宏还指出了巴西队的不足:“巴西的主力人员配置,除了内马尔、席尔瓦,达到顶尖球员水平的寥寥无几。虽然大批中场球员在顶级球队效力,但都是副手,干脏活累活的角色,中场技术含量非常低。”

  有网友开玩笑说,中国队2002年3场才输了9个, 巴西2场就输了10个。刘建宏认为,不能这么吐槽,因为球迷只看到了绿茵场上的这个巴西,没有看到巴西人在漫长的海岸线上踢球,没看到巴西有多少球场,没看到孩子们对足球有多热爱,这些都是巴西天然的宝藏。

  刘建宏认为,巴西足球需要微调,青少年足球发展要向职业足球过渡,不能再靠天吃饭。过去的巴西足球天才,只要选拔出来就会成为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内马尔,但现在他们的青训体系和荷兰、法国、西班牙、德国相比已经落后。“虽然有很多好苗子,但不见得都能成才”,刘建宏说,“青训上巴西足球需要认真思考,巴西国内职业联赛也要对巴西足球起到疏导作用,这两点必须马上开展”。

  虽然巴西2场比赛都以惨败收场,但若巴西队找到问题所在,刘建宏仍然看好这支球队的未来:“也许一场比赛无所谓,但要看到2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我相信未来的巴西足球仍然是国际足球主要的力量。”

  刘建宏还从大势上对决赛做了一番展望。在他看来,德国和巴西的半决赛早踢1天,德国队比阿根廷至少早休息24小时;阿根廷队是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体力、精力消耗更大,而且阿根球员打完比赛的晚上很难入睡。因此,德国队休息更充分,体能方面占优势,整体上略微好一些。

  当然,刘建宏并不认为阿根廷完全没戏。刘建宏说,决赛前,已有大量阿根廷球迷涌入里约,比赛时会有大量现场球迷不遗余力为球队呐喊助威。另外,对德国来说,他们可能得到中立的东道主球迷的支持。刘建宏认为,巴西球迷的立场非常有趣,他们似乎不太愿意邻居在自己家里夺冠,所以可能会转而支持德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