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华大使馆狂欢一夜 球迷高唱《我们是冠军》

2014年07月14日17:2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陶韵西) 地点:位于北京东直门的德国驻华大使馆

  今晨,《法制晚报》记者在位于东直门的德国驻华大使馆,与德国球迷们共度了这个属于足球的一夜,属于德国的一夜。

  决赛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开球,凌晨1点半,距离德国使馆还有一个街区,就可以看到非机动车道上排了长队,队伍里有中国人,更多的是外国人,他们大多身穿白色的德国队服,手拿德国国旗,许多美女互相在脸上画着黑红黄三抹油彩。

  由于球迷太多,记者在队伍中站了整整1个小时,仅仅向前移动了20米。排在前面的人告诉记者,他们晚上不到12点就来了,已经等了2个小时。

  记者从使馆的警卫那里了解到,出于安全考虑,进场的每一个人都需要携带身份证,信息必须与使馆之前登记的名单相符,然后再接受安检才可以入场。

  “我们一共邀请了1500人,不光是德国人和中国人,其他国家的人也可以来。”现场一位使馆官员告诉记者,他们提前4天开始发放观赛邀请函,并且在网络上接受球迷报名,最终的人选是随机抽取的。

  进入使馆大门,处处灯光闪耀、熙熙攘攘,和凌晨安静的北京夜晚形成鲜明对比。使馆经过精心布置,墙上、栏杆上和天花板上挂满了德国国旗颜色的气球、阳伞和横幅。

  冰镇的啤酒、美味的烤肠、德国国旗颜色的点心、芝士三明治……无限量供应的美食美酒无疑是看球的“最佳伴侣”。为了让大家吃好喝好,使馆这次采购了大量食材,装了满满两卡车。只可惜啤酒都是中国制造,没有著名的德国黑啤供应。

  因为人多,端上来的食物总是很快被拿完,服务员们一边不断地搬运新的食物和饮料出来,一边热情地招呼大家多吃点。

  这些服务员并不是使馆的员工,而是使馆特意从“德国面包”餐厅请来的20多个专业服务员,但面对如此庞大的球迷阵容还是有些招架不住。

  比赛开始前,球迷们都安静地观看直播,德国球员和教练勒夫入场时也没有太大反应,直到电视画面里出现在巴西观赛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时,德国球迷们爆发了第一次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德国人谈起默克尔滔滔不绝,眼神中充满了敬佩。

  9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德国与阿根廷均一球未进,使馆内的气氛也越来越压抑。随着每一次打门,球迷们的心都提到嗓子眼,随后又变为一声叹息。

  “再这样下去,冠军真得保不住了。”面对阿根廷人的攻势,现场有些人坐不住了,开始小声嘀咕。

  当疲惫的克洛泽被换下,这位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老球员激起了现场第二波经久不息的掌声,而第三次掌声则献给了被撞破面颊仍坚持战斗的施魏因斯泰格。

  享受胜利 陌生球迷热情相拥 登上桌子放声高唱

  比赛被无情地拖入加时,场上的球员开始显露疲态,熬了一宿的球迷们也开始打起哈欠,许多人脸上的表情开始变得麻木而呆滞。

  好在加时赛开始后,德国和阿根廷展开了猛烈攻势,引得场内球迷重新振奋精神,频频高呼。几位想去洗手间的球迷几次起身,又重新坐下,生怕一走开就错过了创造奇迹的时刻。

  这个时候,德国使馆才真正有了看球的气氛,德国人一边打着拍子,一边重复唱着“德国!德国!德国!德国!”为自己的球队打气。偶尔也有人吹两声呜呜祖拉,挥舞一下手中的国旗。

  就在大家都以为比赛要进入点球决胜时,奇迹发生了,格策打进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球。现场的球迷似乎不敢相信,在确认裁判没有示意越位和犯规后,大家才爆发出欢呼声。

  球迷们疯狂地叫着、喊着、笑着、跳着,尽管比赛还没结束,但庆祝已经提前开始。

  随着终场哨声响起,德国队捧起大力神杯,使馆内的球迷不论认识不认识,都热情相拥,有些人干脆跳上桌子,放声高唱皇后乐队的《我们是冠军》。

  “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歌声越过德国大使馆上空,飘散到整个使馆区。冠军属于德国,这一夜也属于德国。

  本版文/记者 陶韵西 摄/记者 刘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