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假球!英曝加纳足协17万美元买裁判 记者卧底

2014年06月23日1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在巴西世界杯上以2-2战平德国队后,来自非洲的加纳队正陷入打假球漩涡。据法新社报道,加纳足协在星期日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他们正在寻求警方调查一家英国报纸关于加纳国家队打假球的报道。该报道爆料加纳足协在两名来自国际足联以及加纳足协的中间人斡旋下,收受17万美元在一场比赛中安排指定赛事官员,并有暗访记者卧底探秘。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加纳足协主席克维西-恩杨塔基签署了一份17万美元(12.5万欧元)的合约,这份合约要求在加纳国家队参加的一场比赛中,赛事官员由一个投资商指定。

  报道称,两名中间人一位是国际足联认证的代理人,叫克里斯托弗-佛塞斯,另一位是加纳足协资深人士,名叫奥贝德-肯塔。每日电讯报暗访记者事先和两人见了面,随后三人一起在迈阿密的一家酒店会晤了加纳足协主席克维西-恩杨塔基,他们讨论了这份合约。

  而克维西-恩杨塔基坚持声称,他从未读过这份合约。加纳足协也发表明,他们没有签过类似合约,并正在寻求警方调查“这两名诬陷并企图敲诈加纳足协的人。”

  “我们希望声明,加纳足协从未签署过这样的合约,同时我们等待法律委员会的答复。”加纳足协在声明中称,“加纳足协已经将该事件报告给了国际足联以及非洲足联。”

  “我们希望让大家知道,我们绝不会容忍这样的误传,如果发现事情属实,我们将对这些人进行严惩。”加纳足协在声明中说。

  佛塞斯和肯塔均否认密谋操纵比赛。“这些都是编造的事实,在我的一生中从未做过那样的事。”加纳足协资深人士肯塔说。佛塞斯表示,自己去密谋操纵比赛是不可能的。“我只能凭空想象,因为我太幼稚了,我根本不懂一场比赛是怎么打的。”佛塞斯说。

  加纳国家队目前正在巴西征战世界杯,在周日凌晨进行的小组赛G组第2场比赛中,加纳队以2-2战平德国队,赢得了众多喝彩。(gogo)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