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罗兹:嘘声没有1分重要 伊朗足球应被尊重

2014年06月17日07: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库里蒂巴6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林德韧)在被全世界看衰的情况下,伊朗队世界杯首战出人意料地0:0逼平了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球队主帅奎罗斯总结此战时骄傲地宣称“伊朗队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和阿根廷、波黑和尼日利亚分为一组,伊朗自然是其他3支球队眼中的“送分童子”,就连奎罗兹本人都曾自嘲“人们眼中F组只有3支球队”。不过从尼日利亚身上抢下一分后,奎罗兹认为伊朗应该从这场比赛后得到应有的尊重。

  “球迷们应该明白,一个球员能否被尊重不在于他效力皇马、利物浦或其他豪门球队,那取决于球员是否会在场上奉献全部……我的球员们今天从比赛第一分钟拼到了最后,他们应该被尊重,伊朗足球应该被世界尊重。”奎罗兹说。

  伊朗当天获得的平局,是亚洲球队在本次世界杯的第一分,这个话题让奎罗兹觉得很有面子,“我们现在得到了1分,这比日本还有韩国(记者注:这时候韩国队的比赛尚未开始)都要强。”

  0:0的比分除了意味着一分外,也是伊朗参加世界杯以来的10场比赛中首次单场没有丢球。然而奎罗兹赛后没有多说伊朗防守的出色,而是强调他在比赛最后还想着球队能进一球。奎罗兹有如此期待并不难理解,毕竟伊朗队是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进球最多(30球)的球队。

  在伊朗人眼里,这一分来得格外宝贵,可现场观战的大部分巴西球迷并不买账,在比赛结束后用整耳欲聋地嘘声表达了对这场闷战的不满。

  对嘘声奎罗兹回应说:“我理解球迷的嘘声,但比起嘘声,我更愿意带着1分回家,当然我还是要向那些发出嘘声的球迷道歉。”

  逼平尼日利亚后,伊朗将相继面对小组头名阿根廷队和实力不俗的波黑队,之后的作战计划?奎罗斯表示现在很累,没工夫想……(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