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场外那些八卦 裸照乳神应有尽有

2014年06月19日06:3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体育专电 题:世界杯--那些“八卦”

  新华社记者王春燕、王昊飞、卢羡婷

  巴西世界杯开赛一周,除了赛场的跌宕起伏,克罗地亚队的“裸照”风波一如既往地撩起历届杯赛从不缺席的“八卦”话题。

  对于伪球迷来说,也许你未必还记得2010年世界杯的那些经典,但“乳神”的名号你绝对听过;也许你想不起来英格兰队哪年捧起过大力神杯,但“贝嫂”维多利亚你一定不陌生……那些让人津津乐道的“世界杯八卦”拥有超越足球和时间的魔力,让人念念不忘。

  乳神一出,谁与争锋?

  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拉圭“乳神”拉里萨·里克尔梅横空出世,成为南非世界杯期间风头无二的“明星”。

  在巴拉圭与意大利的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一位摄影师意外捕捉到身材火辣的里克尔梅在看球时的豪放行为:将手机放入自己的胸部。“很简单,因为我身上没有兜儿,这样很方便。”里克尔梅“图方便”的举动就此走红。

  “胸部夹手机”的举动为里克尔梅赢得了“乳神”的美誉,也意外捧红了她使用的手机:诺基亚的经典之作E71。

  四年后,里克尔梅的巴拉圭队没能入围本届世界杯决赛圈,曾经的“手机巨头”诺基亚也于2014年4月正式退出手机市场。

  太太观战,争奇斗艳

  我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踢球养家。

  貌美如花的“太太团”历来都是世界杯看台上的一道风景线,最著名的“太太团”来自足球强队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这两个团的成员具有貌美性感、身材火辣、衣着时尚的特点。

  “太太团”里名头最大的,当属前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的夫人“辣妹”维多利亚·贝克汉姆。作为歌手、时尚设计师、“时尚Icon”的“贝嫂”,还有全世界女球迷都羡慕的帅老公、帅儿子和萌闺女,简直就是人生赢家的节奏。

  但“太太团”的鼻祖当属“肥罗”的前女友苏珊娜。199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在看台上身披巴西国旗的金发女郎让人印象深刻,但苏珊娜却最终没能转正为“罗嫂”。然而时光流逝,16年过去了,苏珊娜以巴西队国门塞萨尔太太的身份,再次成功跻身巴西队“太太团”。

  裸照曝光,球员噤声

  八卦总是离不开女人,不过克罗地亚队员被曝光的裸照除外。

  本届世界杯赛上,克罗地亚国脚在其训练基地裸身跳水、游泳的照片出现在网络和报纸上。不雅照中最清晰的是后卫乔尔卢卡和洛夫伦,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明星中场莫德里奇也出现在那组照片中,所幸他穿了泳裤。

  这事令“格子军团”出离愤怒。但撇开他们的怒火,不雅照在克罗地亚社交媒体上引发的热烈讨论却是另外一番情景——很多人,尤其是女性,认为球员们没必要感觉羞耻或尴尬,甚至有读者建议克罗地亚队“击败喀麦隆,然后裸体放松,就这样一直打到半决赛!”

  禁欲与否,说不清的话题

  禁欲,是历届世界杯上都会引起争议的话题。但到底对球员的表现有多大的影响,目前还没有令人信服的数据。

  以意大利队为例,1990年、2002年、2010年都有禁令,但取得的成绩却有天壤之别:季军、16强、小组没出线。而“解禁”的1994年和2006年,却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冠军的好成绩。

  下达“禁令”的西班牙队和英格兰队在本届杯赛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英格兰队首轮1:2不敌意大利队;而西班牙队则更惨,连续败给荷兰队智利队后,无缘淘汰赛。

  但同样有“禁令”的智利队却踢得漂亮,先是3:1力克“澳洲袋鼠”,随后又以2:0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淘汰出局,提前晋级16强。

  此类禁令的效果,估计下达命令的教练们也说不清楚,说到底,赛场上球队的表现最终还要靠实力和状态,外加一点点运气。(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