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王子转型做解说嘉宾 皮耶罗:帮我向里皮问好

2014年07月03日11:44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结束了与澳超联赛球队悉尼FC队的合同,已经39岁的皮耶罗还没决定是否与绿茵场说再见,对于未来的选项,他表示一切皆有可能。但在世界杯期间,皮耶罗已经开始尝试新的角色,成为天空电视台的特约解说嘉宾。    

  在阿根廷队与瑞士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在新闻工作间对“媒体工作者”皮耶罗进行了采访。当被问到是否愿意来广州与恩师里皮共事的问题时,皮耶罗的回答是“希望很快与他见面”。

  大赛期间,足球名宿、球星或是大牌教练与电视台之间的合作并不鲜见。这一次,巴西电视台就邀请了罗纳尔多和罗伯特·卡洛斯担任评论嘉宾。而贝隆、利扎拉祖、维耶里等球星也频频出现在世界杯的媒体工作间。

  对于自己的这份新工作,皮耶罗看起来充满了热情。实际上早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他已经和美女主播达米科搭档,一起解说了10场比赛。“去年的解说让我有了信心,毕竟,我们是一个团队,就像踢球一样,每个人都是团队中的一员。”

  皮耶罗说:“这就像是一场新的冒险,为世界杯工作一个月,从专业的角度去分析世界杯,这是很有吸引力的一份工作。”在他的官方网络社交账号上,皮耶罗时常与粉丝分享自己从事这份新工作的感受:“我要加强锻炼,做好在解说方面的‘对位’”、“对圣保罗这座城市我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梅西是世界杯最佳”

  当记者问他对于世界杯的整体观感如何时,皮耶罗的回答是:“本届世界杯的比赛总是会在最后几分钟分出胜负,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也显示出足球这项运动的魅力。”

  由于负责解说的是阿根廷队的比赛,皮耶罗自然对球队核心梅西的表现特别关注:“在我看来,梅西仍然是世界杯上的最佳球员。就像在巴塞罗那队一样,他是场上具有决定性的‘那一个’。看他踢球真是赏心悦目。”

  当然,皮耶罗也不忘关注那些表现出色的别国球星:“我也同样喜欢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和内马尔。”但他仍不忘补上一句:“当然梅西是第一位的。”

  在媒体工作间里,每个人都希望和皮耶罗这样的巨星合影,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记者。一位巴西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要是我的主管看到我在这里求合照,一定会批评我的。只能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干这件事。”

  皮耶罗的下一站究竟在哪里?结束与澳超联赛球队悉尼FC队的合同是否意味着他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

  单从上个赛季在澳超的表现来看,皮耶罗还能继续踢下去。

  皮耶罗是否会像亨利、内斯塔等老朋友一样前往美国大联盟淘金?对此,他以半开玩笑的方式予以否认。

  “像卡卡一样去奥兰多?不,我可不认为在签下卡卡之后,他们的薪金还有足够的空间……巴西?很多年前,我曾经有过真正的机会,接受来自巴西联赛的挑战。但现在,我的未来还需要过几个月再看看。”皮耶罗说。

  希望能与恩师尽快见面

  如果皮耶罗的未来不在遥远的大洋彼岸,那么是否会与恩师里皮发生交集?从意大利媒体的爆料来看,他与恒大、里皮之间一直有着不间断的联系,虽然里皮曾经公开否认过他将引进皮耶罗的可能性,但并不能排除皮耶罗以另外的形式重新和恩师展开合作的可能性。

  认真录完电视节目之后,皮耶罗遭遇了不少“同行”的围剿。南方日报记者抢到了提出最后一个问题的机会:“你是否愿意来广州和里皮一起工作”?

  皮耶罗听到这个问题,停下脚步给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回答:“我想通过你向他问好,希望很快能够与他见面。”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朱小龙 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