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的男神们:大胡子也有女生爱 法德意最时尚

  特邀嘉宾  游泳世界冠军 杨雨[微博]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黄越滔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雷煜

  世界杯每四年才来一次,球星闪耀、对抗火花,看的是肌肉壮硕热汗淋漓的球星们。而大量帅哥,生猛的、儒雅的、阳光的、阴柔的,倾巢来袭。无论是真球迷还是伪球迷,都会因此而陶醉。至于谁是男神中的男神,答案恐怕也是五花八门。本期的桑巴双人舞,我们邀请了游泳界的美女、世界冠军杨雨来聊一聊世界杯的男神。

  主帅版“男人装”

  主帅穿衣品位各不同

  黄越滔:喜欢欣赏主帅的球迷,恐怕都是“大叔控”。综观球场上的主帅,风格各异,有些穿着严谨考究,高规格、上档次,有些则穿得十分休闲。有几个人让我印象特别深,比如阿根廷队主帅萨维利亚身着西服站在场边,看上去更适合在华尔街工作。

  克罗地亚队主帅科瓦奇像极了好莱坞影星约瑟夫·高登·莱维特。小组赛首战对阵东道主巴西队时,他身着西服,把自己打理得分外精致。

  还有意大利队的普兰德利,身穿时尚品牌杜嘉班纳的经典款深色西服,口袋处还印有意大利国旗徽章,颇有教父风范。不能不提的还有德国队主帅勒夫,“50岁的年龄,20岁的身材,30岁的脸。”这是女球迷给予勒夫的评价。我相信勒夫的女粉丝数量绝不会比任何一名德国球员少。杨雨,你觉得呢?

  杨雨: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会关注德国队,都会对勒夫评头论足一番。深邃的大眼睛、浓密的眉毛、高挺的鼻梁,我觉得勒夫天生就有一张明星脸。听说勒夫还曾经当过某化妆品的代言人。但对于他的着装,我认为最有特点的是他的围巾。无论什么样的上衣,勒夫都能使其与围巾融为一体,说他是“世界上最能把围巾系成花的男人”肯定没人反对。

  我也很喜欢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都是德国人,但克林斯曼和勒夫的风格完全不同。不知是不是执教美国队的缘故,他现在的穿着越来越有加利福尼亚风范。他好像从不穿红色,也没见过他打领带,即使是有更高要求的正式场合,他也只是套上西装上衣。

  球员胡须成风景

  大胡子也有女生爱

  黄越滔:我发现本届世界杯有了一道新风景,就是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蓄胡须,有八字胡、山羊胡、络腮胡、短胡、线胡,几乎各种胡子“款式”都可以在赛场上找到。胡子俨然成为球场上的时尚。美国守门员霍华德、法国前锋本泽马、意大利老将皮尔洛、西班牙中场阿隆索、葡萄牙中场梅雷莱斯等人都是蓄胡须的爱好者。

  另外,巴西中场古斯塔沃的线形短胡让他看起来就像好莱坞的老派偶像。而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和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的八字胡则成为睿智和机敏的象征,当然在卫冕冠军让人大跌眼镜地小组赛两连败提前出局后,你可能就不这么认为了。

  杨雨: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把自己打理得干干净净的球员。但不可否认,有特色的胡子配上精湛的球技会让球员更有魅力,更容易被人记住。比如西班牙的阿隆索和皮克,其实我是荷兰队和德国队的球迷,平时很少关注西班牙队,但说起西班牙队我总是想起这两个大胡子球员。

  球员也要文艺范

  法德意球员最时尚

  黄越滔:先不论球技,单单凭一张充满艺术家气质的相貌,就足以让女粉丝们尖叫不已,能做到这一点的恐怕只有意大利中场大师皮尔洛了。还有就是皮克,因为娶了夏奇拉这位乐坛拉丁天后,皮克给人的印象也多了些文艺范。但最夸张的还是法国队的本泽马,据说他是深藏不露的纪梵希粉丝,出门必配纪梵希,哪怕只是一个钥匙扣。总之,你一定能在他身上找到纪梵希的存在。当然还有内马尔。据说时尚圈公认的贝克汉姆[微博]的接班人就是这个22岁的巴西男孩。世界杯开赛前,内马尔和最著名的巴西模特吉赛尔·邦臣共同登上巴西版《VOGUE》封面,要知道能上《VOGUE》杂志封面的男人很少,体育界过去似乎只有过C罗。

  杨雨:说到时尚,我觉得范佩西是足球界里最时尚的,英俊潇洒,很有气质。但要说印象最深的还是C罗。有个身材火辣撩人的模特女友,C罗的穿衣品味怎么也不会差。Gucci是他的最爱,无论是包包、腰带还是外套,恨不得全身Gucci加身。还有意大利的巴洛特利,虽然他在球场上经常做出各种匪夷所思的举动,但在时尚领域,他好像一点都不脑残。

  我看过一本时尚杂志,他们形容巴洛特利的穿衣风格是欧版Usher。还有他的印第安风格发型又那么多变,也是如此独一无二。但要像欣赏球队一样评价他们的整体时尚感,我还是首选德国队。

  美女世界冠军的男神——范佩西

  黄越滔:据说一家娱乐网站举行的评比中,智利队前锋皮尼拉被选为巴西世界杯所有32强中长得最帅的球员。此次评比共有5万多名网友参与投票,皮尼拉最终以89%的比例当选,将球迷心目中的帅哥C罗和西班牙的阿隆索等斩于马下并在决赛中战胜了法国队前锋吉鲁“捧杯”。据说皮尼拉从前是一个有名的花花公子,但自从和名模吉塞拉·加亚尔多结婚并定居在意大利后就“改邪归正”了。单从外形上看,我觉得他配得上最帅球员的称号。但我更支持法国《费加罗报》网站汇总的一份“世界杯最帅球星”榜单。其中法国前锋球星奥利弗·吉鲁排在了第一位,作为Boss Bottled男士香水代言人,球场外的吉鲁更像一个标致的男模。还有意大利球员克劳迪奥·马尔基西奥、西班牙的卡西利亚斯和托雷斯也都不错。杨雨你觉得呢?

  杨雨:我甚至都不知道皮尼拉是谁。所以,我认为最帅的球员还是范佩西。虽说足球场上,只要努力,身高不是问题,我们不能以外貌和身材来评判一名足球运动员,但作为女球迷,外形对我来说又非常重要。像梅西、内马尔这样的球员,看看他们踢球是种享受,但要成为“男神”,还是差了一截。恰好,范佩西无论外貌、身高、体型当然还有球技都达到了我心中球场上男神的最高标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