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揭幕赛主裁点球引争议 日本球迷“很羞愧”

2014年06月13日18: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东京6月13日体育专电 对于本国裁判西村雄一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上的争议性表现,众多日本球迷在社交网站上“吐槽”,表示“很羞愧”。

  在巴西时间12日进行的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巴西球员弗雷德在克罗地亚禁区内倒地,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判克罗地亚球员洛夫伦“拉倒”巴西中锋,并且对洛夫伦出示了黄牌,判给巴西队一个点球,桑巴军团借此2:1逆转克罗地亚,并最终以3:1取胜。

  对此,日本的社交网络一片热议,几篇帖子讽刺地贴出西村雄一身着巴西球衣的照片。

  “很多人抨击西村雄一,这是非常正确的。”网民“@shinokc。”说,“这根本就不是点球,为克罗地亚感到遗憾。”

  另一日本网民“@tonbuhin”调侃说:“天哪!如果巴西能夺得本次世界杯的冠军,那么全世界都会认为西村雄一是本届大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西村雄一引发的争议还让一些旅居国外的日本民众感到了压力。现居阿根廷的日本网民“@chizurufgarcia”说当地媒体给她发邮件请她评价这名裁判。

  42岁的西村雄一于2004年正式成为国际裁判,曾主裁包括南非世界杯在内的多项国际比赛。尽管两次被评为日本“年度裁判”,但日本球迷对他一直存在争议。(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