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糟糕表现意外得西班牙表扬 中国网友盛赞捡垃圾

2014年06月17日0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日本国家队在C组第一场比赛中表现并不如人意,整场被压着踢,完全打不出自己的足球来。除了本田圭佑有一次射门进球外,其余球星基本上都像梦游。

  赛后日本老国脚拉莫斯留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在本田进球后5到10分钟时间里,竟然还有人停止跑动站着踢球”;左侧的两次传中失误,“前所未见”,“我看着都很生气”。

  日本媒体广泛报道世界各国对于日本比赛的看法,大多数媒体认为日本的表现很一般,甚至没有打出去年联合会杯的状态。意大利的媒体给香川真司打了最低分。

  只有一个国家意外地认为“日本比想像地表现得好”,这个国家是——哦——西班牙

  在世界杯比赛结束后,日本球迷冒雨收拾球场,捡垃圾的照片传遍了世界,这也是日本人教养的一种体现。中国国内也对日本球迷的这种素养进行了广泛报道和赞扬。

  日本专门翻译中国舆论的《Record China》网站也翻译了不少微博上中国球迷对于日本球迷的表扬和自我反省批评,写成日语文章。结果这一吐槽后留下了新的反吐槽,对于中国网民们的赞扬。

  目前留言最多的3条留言中第三条是:日本人只有捡垃圾才被中国人赞扬,这难道不感觉难受么?6792人点赞,670人点了反对。(周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