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亚洲足球路在何方?年复一年犯同样错误

2014年06月24日18:3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韩国队球员孙兴民在球队惨败给阿尔及利亚队后沮丧跪地韩国队球员孙兴民在球队惨败给阿尔及利亚队后沮丧跪地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据共同社巴西库里蒂巴6月23日电,小组赛两轮战罢,亚足联旗下的四支参赛队伍——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在巴西世界杯上还没有赢过球。

  澳大利亚队已惨遭淘汰;面临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日本队和伊朗队也命悬一线;韩国队也以2比4惨败给阿尔及利亚队,小组出线机会渺茫。而在上届南非世界杯上,日本队和韩国队双双跻身16强。

  澳大利亚主教练波斯特科格洛22日发表的一番演讲表示,亚洲球队必须在下届俄罗斯世界杯上拿出更好的表现。

  波斯特科格洛说:“对我们亚足联来说,我认为下一个挑战是,尽力不要只当世界杯的匆匆过客,而是真正努力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

  他说:“伊朗队(在对阵阿根廷队时)踢得不错,但运气实在不好。如果你观察韩国队的话,会发现他们跟我们有点儿像,因为两队都在更新换代,面临队伍重建的问题。我认为,日本队仍然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只不过现阶段没有得到与自身实力相称的回报。”

  “想必人们已经看到,非洲球队,还有两支来自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球队——哥斯达黎加队和美国队——都有机会晋级。人们发现,上述地区的球队开始取得进步,这是我们亚洲球队面临的挑战。”

  “我们希望四年后卷土重来,努力成为一支令人畏惧的队伍。这是亚足联所有成员的责任,也是我们在未来四年中的重大挑战。”

  然而,伊朗队主教练卡洛斯·奎罗斯不像波斯特科格洛那么乐观。由于怀疑亚足联的组织能力,他对亚洲足球能否赶上欧洲和南美表示怀疑。

  奎罗斯说:“说实话,我不是很乐观。亚洲队伍年复一年地犯同样的错误,所以它们永远不能跟欧洲和南美球队处在一个水平线上。”

  他说:“原因包括比赛体制、训练和组织水平。你不能照搬欧洲模式。”

  “但是亚足联官员们还是坚持复制欧洲模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差距却越来越大。这一点真令人惋惜。因为足球界有六成的资金来自亚洲,但亚洲自己的情况却是最差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