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球迷”潘基文努力保持中立 祝福所有参赛队

2014年06月17日21: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日内瓦6月17日体育专电 自己国家的球队征战世界杯,身为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也不能免俗地要为“保持中立”纠结一番。

  巴西当地时间17日晚,韩国队将在世界杯H组小组赛首战对阵俄罗斯队,自称韩国球迷的潘基文当日面对媒体时不可避免地被问到“倾向”问题。

  “这是个微妙又敏感的问题。”他难得轻松地咯咯一笑,说,“我不会掩饰自己对韩国队的感情与支持,但作为秘书长,保持一个公平的态度非常重要。所以我支持所有世界杯参赛队。”

  接着,他话锋一转,略带些俏皮地坦承:“你们也该知道,当韩国队对阵其他球队时,像今晚第一场对阵俄罗斯,你会发现我的心跳会变得比平时快一些。”

  不过,潘基文似乎已经找到同时能保持忠诚与中立的办法:“为了保持中立,我决定不看比赛直播,明早从幕僚那里听听比赛结果就好了。”

  他最后补充说:“我祝福所有参赛队。体育拥有超凡的能量,能自然而然地将人们团结在一起。”(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