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墨西哥抵达赛地 时隔一年故地将再交手

2014年06月16日16:43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巴西当地时间6月15日,距离世界杯A组第二轮巴西与墨西哥的比赛还有两天,两队也先后抵达了比赛地福塔雷萨。其中先到的墨西哥还在傍晚时分进行了封闭训练,巴西则在大本营训练后才乘包机前往,落地时已是晚上八点左右,比赛的气氛也越来越浓。

  墨西哥提前抵达适应 战巴西或延续上轮阵容

  首轮比赛结束后,墨西哥就留在了东北部小城纳塔尔继续训练。而在昨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全队还得以和家人共进午餐,算是大战期间对心理的放松。而今天中午,墨西哥队一行就从纳塔尔飞往福塔雷萨,由于两地飞行距离不过1个小时,所以这段旅程还算轻松。

  而在14时下榻酒店后,稍作休整墨西哥也于今天下午17时进行了来到福塔雷萨的首次训练,地点位于福塔雷萨大学体育场,但训练全程封闭,并未向媒体开放。但据墨西哥媒体报道,由于主教练埃雷拉对全队首战喀麦隆时的表现感到满意,因此倾向于以不变应万变,维持阵容不变抗衡巴西队

  东道主练完再奔赴赛地 绿巨人训练中受伤惊魂

  相对而言,巴西队则更悠闲一些。他们今天上午还留在特雷索波利斯的大本营继续训练。午饭过后,他们才乘大巴从山上的驻地赶往里约热内卢机场,经过1小时路途后再从里约乘包机飞往福塔雷萨,飞行时间超过3个小时,抵达酒店已经大约晚上20点。而无论是在从特雷索波利斯出发,还是抵达福塔雷萨,东道主都能感受到本国球迷的热情,看到送行或迎接的球迷们,巴西将士们也心情大好,并未显出疲态。

  不过在今天上午的训练当中,巴西首发前锋胡尔克只训练了不到15分钟因为左腿肌肉拉伤而提前退场。但他此后还是跟随大部队来到福塔雷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止训练是为了以防万一。我当时左腿筋有点疼,这个情况其实持续一段时间了,但我还是带伤打了揭幕战。这个伤势同样无法阻挡我在下一场比赛中登场。”

  时隔一年故地再交手 巴墨两强抢小组头名

  对于福塔雷萨,巴西和墨西哥两队都不会太陌生,一年前的两队就曾在卡斯特略球场交手。巧合的是,当时同样是小组赛第二轮,巴西凭借内马尔和若的进球,以2-0干净利落地拿下墨西哥,此后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顺利捧得联合会杯。

  在A组第一轮中,巴西和墨西哥两队结果相似,但过程却大相径庭。巴西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以3-1逆转克罗地亚;墨西哥则在上半场两度进球被吹不算,最终仍顽强地以1-0战胜喀麦隆。巴西多休息一天,墨西哥的旅行时间较短,双方在体能上各占优势。

  而巴西和墨西哥分别是南美洲和中北美洲的传统霸主,相互之间交手机会不少,而墨西哥虽然实力和成绩都不如巴西,却一直不太怵这个对手。在双方过去15次交锋中,墨西哥赢了其中7场,其中还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当时那支巴西国奥队正好就是内马尔、奥斯卡、蒂亚戈-席尔瓦等目前这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框架。

  “我们知道墨西哥实力很强,每次对他们都会很困难,这次也不例外。”巴西中场奥斯卡说道,“这场比赛非常关键,有可能决定谁会提前一轮晋级,所以有点决赛的氛围了,我们会做好比赛的困难准备。”

  巴西VS墨西哥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16时,在福塔雷萨的卡斯特略球场打响。如果克罗地亚VS喀麦隆的比赛打平,那本场的胜者就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锁定16强席位的球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