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内讧!还是熟悉的配方 还是熟悉的味道

2014年06月10日12:36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罗本

  新快报讯 记者林炀报道 什么是世界杯法国发难教练,非洲队作死,“三喵军团英格兰”120分钟后输掉点球,荷兰内讧……有这些元素,世界杯就完整了。昨天,我们终于等来了荷兰内讧的消息,在训练中,罗本与队友由于动作过大产生了冲突,一脚飞踹踢在了队友的身上。

  在当地时间周日的训练中,罗本两次被来自费耶诺德的后卫因迪踢中,坐倒在地上表情非常痛苦,在随后的一次界外球攻防中,就在主教练范加尔面前,再次被踢到的罗本一脚飞踢击中了因迪。

  当事人之一的因迪表示:“罗本是个出色的突破手,我认为他的摔倒不是很必要,我们有一些小冲突。”有记者向因迪表示看到在冲突后双方留下红肿,因迪说:“你没看错。”事件另一方罗本未就此事向媒体表态。

  内讧一直是阻碍“橙衣军团”在大赛上取得佳绩的拦路虎。范加尔的球队如果想在巴西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既定的目标,就必须赶走内讧,保持和谐的队内气氛。

  荷兰本届世界杯和卫冕冠军西班牙智利澳大利亚分在同一小组,北京时间本周六3时,荷兰就将迎来本届世界杯的首演,对手是强大的西班牙。

罗本

  无内讧,不荷兰

  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曾经说:“永远不要担心荷兰队,关键时刻他们会自己干掉自己。”

  ●1978年世界杯

  内讧原因:政见不合

  克鲁伊夫因与荷兰足协政见不合而拒绝前往阿根廷参赛,结果荷兰队在决赛中不敌东道主。

  ●1990年世界杯

  内讧原因:将帅不和

  “荷兰三剑客”名动天下,但除了1988年欧洲杯夺冠外净忙着内讧了:1990年世界杯,三剑客逼走利伯莱格兹,但本哈克执教的荷兰这届最经典的画面也就数里杰卡尔德与沃勒尔互吐口水了。

荷兰

  ●1994年世界杯

  内讧原因:将帅不和

  4年后,古力特与主帅艾德沃卡特内讧,辫帅退出国家队了事。

  ●1996年欧洲杯

  内讧原因:种族矛盾

  戴维斯和西多夫为首的黑人球员与德波尔等白人球员内讧,这幕闹剧最终以戴维斯辱骂白人主帅希丁克而被赶出训练营收场。

  ●2004年欧洲杯

  内讧原因:种族矛盾

  又是戴维斯,与范博梅尔在训练中大打出手。

  ■新快评

  荷兰队内讧的历史根源

  ■新快报记者 林炀

  英国足球记者大卫·维纳说,“荷兰队在关键时刻总是功败垂成,病因在于他们的个人主义和反对专权的民族本性。荷兰的民主、个人主义以及对权威的深度质疑是有其历史根源的。自中世纪起,荷兰商人就形成了一种独立自主传统。”

  为什么荷兰人善于内讧?这首先和这个被称为“风车国度”的国家思想开放、敢于挑战权威有关。中国球迷很多人都喜欢荷兰队的橙色队服,但是它的颜色被固定下来并非因为荷兰国旗的颜色,而是通过国内全民投票选出的。

  从这样一个国家出来的球员,总有一份高傲自大和自以为是。这样相同性格的人在一起相处,为点小事翻脸太正常不过,这就是为什么当年古力特和里杰卡尔德会为了荷兰队长袖标而反目了。

  荷兰还是一个君主制的国家,贵族与平民之间还是有界限的。虽然现在他们的后代已经共同分布在各行各业,平起平坐,但还是可以从姓氏中加以区分。姓的前面有“范”的,便是贵族的后裔,如范巴斯滕、范尼、范佩西。

  在荷兰国家队,白人球员和苏里南黑人的矛盾由来已久。1996年欧洲杯,荷兰媒体刊登了一张著名照片,这是拍摄于荷兰队进行早餐时,大家按肤色就座,黑白分明。就在这届杯赛上,发生了戴维斯和西多夫为首的黑人球员与德波尔等白人球员之间的内讧,这幕闹剧最终以戴维斯辱骂白人主帅希丁克而被赶出训练营收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