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我现在依然难过决赛错失单刀 巴阿西德夺冠热门

2014年06月12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非世界杯决赛罗本错失单刀南非世界杯决赛罗本错失单刀

  新浪体育讯 四年之前的世界杯决赛,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钟的进球绝杀荷兰。不过在那之前,罗本曾有过一次彻底改变比赛结果的机会:他在第83分钟摆脱普约尔后单刀突入禁区,可惜卡西利亚斯在他脚下把球救下。直至今日,荷兰人想到这个机会的时候依然感到痛心疾首。

  罗本在接受FIFA官网的采访时说道,“在那次进攻中是我想得太多了,错过那样的一个好机会我感到很难过。”

  时过境迁,当年征战南非世界杯的荷兰国脚本届只有7人入选。现在,罗本已经做好了出战的一切准备:“最近我的感觉很好,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是。世界杯总会是一段特殊的经历,能够随队来到巴西我感到很开心。我对每一届我看过或是出战过的世界杯都有一段回忆,上一届是最重要的一次之一。虽然我们最终输掉了决赛,但我为全队在整个赛事中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荷兰国家队现任主帅是范加尔,罗本对他可一点都不陌生。“在入主国家队之前他曾在拜仁[微博][微博]执教,因此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教练。他和瓜迪奥拉是我见到过的最棒的教练。”范加尔的到来也带来了新的战术体系,罗本表示:“我们在新的阵型下打了3场比赛,我们的3个对手——厄瓜多尔、威尔士和加纳都没能创造出什么机会,而我们则机会不少。我坚信这是当下最适合我们的战术选择。”

  关于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罗本说:“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德国都是夺冠热门。我们的征程将会很艰难,我们所在的小组实力很强。西班牙是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双料卫冕冠军,今年的欧冠决赛对阵双方也都是西甲球队。智力也是实力派球队,他们的进攻球员都很出色。澳大利亚人的身体都很强壮,我们和他们踢过好几场球,一直没办法取得胜利。”

  (迭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