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弥补世界杯遗憾:给范佩西颁奖是巨大荣誉

2014年06月14日1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2014世界杯B组首轮一场比赛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展开角逐,荷兰5比1狂胜西班牙。赛后进球功臣范佩西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赛后中国球员孙继海[微博]给他颁发了奖杯。

  这次孙继海是借着巴西世界杯赞助商的邀请,当地时间6月10日早上5点,经过了20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才抵达里约热内卢机场的。他以特约嘉宾的身份,现场观看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与荷兰队的大战。赛后,他为比赛的最佳球员颁奖。

  颁奖前孙继海表示:“西班牙队和荷兰队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他们的球员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我以球员的身份给最佳颁奖,我未必有这个资格,但绝对是巨大的荣誉,我很珍惜这个机会。”

  孙继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荣幸能给范佩西颁最佳球员奖。当年他在英超[微博]效力时,范佩西刚加盟阿森纳,还是个孩子,还不是主力。彼此就认识了。当时感觉他就是个踢球的天才,以后一定能踢出来。这回孙继海特意穿着阿森纳队的T恤给范佩西颁了奖。

  对于本场比赛孙继海感觉范佩西踢得越来越好了,跑动、防守、进球都非常精彩。孙继海说:“能给范佩西颁最佳球员奖也是我作为中国球员的巨大荣幸。范佩西也是在英超成长起来的,我当年在英超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孙继海同时评价了罗本,认为罗本第80分钟的那个进球非常精彩,完全凭借他个人的实力。如果荷兰队能这么打下去,在世界杯上将会走得更远。本场比赛荷兰队赛前的准备很充分。虽然西班牙上半场时还是很好的控制了比赛,但当第1球进球进了之后,球队整体有些放松。有几个机会没能把握住。被范佩西进球之后,导致最后的崩盘。

  2002年的6月,中国男足在韩国光州世界杯体育场上演世界杯处子秀,对手是哥斯达黎加队,结果开场后26分钟孙继海就被对方球员铲倒,并因左腿伤势严重被曲波换下。剩下的小组赛,孙继海遗憾没能重新回到世界杯赛场上。孙继海还记得自己02年参加世界杯时的感受,当时他因为受伤,在世界杯赛场只上了20多分钟。但就这短短的20多分钟,对于他来说还是很荣幸的。非常感谢当时的国家队。这回做为球员能又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给荷兰队的最佳球员颁奖绝对是巨大的荣誉。对于无缘巴西世界杯的中国足球而言,这也算小小地弥补了一点儿遗憾。

  今天孙继海将从巴西回到国内,愉快结束了这回的巴西世界杯之旅。临走之际孙继海祝福贵州人和[微博]的队友米西世界杯好运,同时也为波黑队加油,盼望中国队能再次进入世界杯。

  (新浪体育 刘峰发自里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