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当红小生分享看球趣事 荷兰球迷结识新朋友

2014年06月23日02:0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如果有共同力挺的球队,更是亲如一家。在上届南非世界杯看球的时候,我就误打误撞地结识了一位楼下大叔,因为我们都是荷兰的球迷。

  上一届南非世界杯的1/4决赛,荷兰对阵巴西。我买了球赛必备的爆米花、可乐,约了三五好友一起在家观战。比赛刚开场十分钟,巴西队就由罗比尼奥[微博]反越位成功推射破门。巴西队取得领先,1比0。作为荷兰球迷的我们是各种焦急。接下来的时间巴西队严防死守,一点机会不给。一直到第53分钟,罗本回敲,斯内德[微博]右侧斜传禁区,巴西门将和后卫出现失误,皮球竟然变线弹进大门。比分扳平了!

  一瞬间,大家都激动到不行,以至于一个朋友把地上的可乐踢翻了都全然不知,直到楼下的大叔上来敲我家门。原来,踢翻的可乐渗到了楼下,把人家客厅的沙发都弄脏了。我赶紧给人开门赔礼道歉。就在这个时候屋里一阵欢呼!荷兰又进球了!胡安解围出底线,罗本开出右侧角球,库伊特前点头球摆渡,无人盯防的斯内德门前接力甩头破门,2比1反超!大叔听到进球,竟然推门而进,一下就冲到了电视前看进球回放……原来大叔刚刚也是在家看球,而且也是荷兰队的球迷。

  球迷没有隔夜仇。刚才的事完全就像没有发生过,我们一起把剩下的20多分钟看完。大叔和我们一起,在客厅里欢庆荷兰淘汰巴西晋级4强。兴奋不已,大叔和我们一直聊世界杯到上午9点多,还约好一起看半决赛。

  当然,沙发套最后我还是给送去了干洗店……

  郎鹏(演员)京华时报[微博]记者赵楠楠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