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娶了中学的“白雪公主” 为爱曾放弃去切尔西

华西都市报版面华西都市报版面

  一个翻译的差别,让“飞翔”取代了“彷徨”——瓦格纳的歌剧是想讲述一个荷兰式的悲剧。而在足球的世界,人们选择了“飞翔”,范佩西、罗本,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身体,拓宽人们对于足球的想象力。

  如果没有罗本持续90分钟的横拉、奔走、不放弃地用自己的速度带动队友的能量,恐怕他们就没有最后5分钟的奇迹。荷兰人原本没有大心脏,没有逆转的传统,向来是悲剧的主人,但这一次,“小飞侠”让人们看到了属于荷兰的童话。

  贝纳迪恩很幸运,她见证过罗本头发最茂密的时候,只有她知道,“小飞侠”真的有过如此神似、形似彼得潘的时候。中学时代,贝纳迪恩是校花——金发、圆脸、小酒窝,典型的“甜心”长相,而她也是罗本的女神。从16岁,一起走过懵懂,走过青春,走过罗本的满头金发。为了她,罗本曾经放弃过去切尔西[微博]的机会,那时,他还未拥有“罗本地带”,蓝军的那张船票其实很诱人,但为了女友,罗本选择继续在埃因霍恩蹲一年。2007年,等到贝纳迪恩师范毕业后,童话的男女主角才踏上了鲜花铺成的地毯——他们的故事传遍了格洛宁根,几百名亲友邻居来吃过他们的婚礼蛋糕。

  据说,贝纳迪恩打动罗本的,是她和“白雪公主”一样美、一样善良。贝纳迪恩曾经多次飞赴非洲,当志愿者参加慈善救助活动。罗本小有名气后,贝纳迪恩开始“利用”男友的名气,在网站上拍卖罗本的签名球衣、球鞋、小物件,这些钱全都用到了慈善上,补贴贝宁阿塔克拉省盲人学校的教师们被拖欠的薪水。

  如今,罗本一家已经是四口,大儿子卢卡,小女儿丽恩出生在慕尼黑。已经在拜仁[微博]扎根的罗本毫不掩饰自己的幸福感:“现在我终于有一个真正的慕尼黑之子了。我们的小公主叫丽恩,生下来的时候50厘米长,3.5公斤。”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