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荷兰球星盼来华执教:最欣赏J罗 夸罗本进步快

2014年07月06日10:47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下午,前荷兰著名球星鲍德温·岑登来到南京参加中国移动趣赢和游戏球星见面会,这让世界杯期间的南京球迷有了与巨星面对面的机会。互动期间,岑登也接受了现代快报的采访,谈及正在进行的巴西世界杯,岑登最欣赏的球员是哥伦比亚的J罗,而他在谈到中国足球时表示:“中国足球想要提高,就必须抓基础训练,只有每一堂训练课用积极的态度去对待,才能获得提高。”

  最欣赏J罗 夸小师弟罗本进步快

  昨天下午,前荷兰边锋鲍德温·岑登来到南京,参加中国移动举办的趣赢和游戏球星见面会,江宁万达广场活动现场一时间聚集上千球迷。对于这位曾经的橙衣军团的妖锋,南京球迷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现场气氛也比较火爆。互动期间,岑登就本届世界杯的相关话题也是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当谈及本届世界杯最欣赏的球员时,岑登表示:“首先,这届世界杯是异常精彩的一届,从目前进球数来看,已经超越了此前历届大赛同期的进球数。而表现最令他惊讶,也是最为出色的球员,无疑是哥伦比亚球员J罗,他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都令人感到吃惊,特别是在每场比赛中的进球欲望,不同于其他任何球员。虽然最终哥伦比亚倒在东道主巴西队面前,但J罗的表现,已经让他展现出巨星的潜质。”

  此后,岑登还点评了两名球员,在聊到巴西内马尔的表现时,岑登说:“很遗憾,本届世界杯我其实非常看好他能获得金靴,但不幸的是他受伤了,这届世界杯的征程也结束了,但他的未来是璀璨的。”

  岑登在最后点评了罗本,他说:“我和罗本在荷兰国家队踢的几乎是同一个位置,他作为我的后生,我们无论从技术特点还是球风方面,都特别相近。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也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并且,他现在已经不是那个只会一人独干的球员,这是其最大的进步点。”

  寄语中国足球 必须从基础训练抓起

  正在进行的巴西世界杯,对于中国球迷似近又远,一方面,中国球迷对世界杯的热情,可以不输于任何一支参加巴西世界杯的球队。另一方面,中国足球迄今为止,仅参加过一届韩日世界杯,而近几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甚至都没进入亚洲区最后阶段的比赛,对此,岑登遗憾地表示:“我知道目前中国足球实力相对还不高,我也知道此前中国队曾经在1993年与荷兰队踢过友谊赛,当时我们以2比0战胜了中国队,这是我对中国足球第一印象。现在,中国足球长期远离世界杯,这并不重要,但问题是中国足球人得知道从哪里开始,而就我个人观点来看,中国足球要改变现状,不管成年队还是青年队,训练非常重要。每一堂训练课,球员们的态度决定了训练质量,或许天赋有高低,但态度才是决定你能达到多高的高度。所以,希望未来中国足球人,在这方面需要提高。”

  当记者问及是否有意未来来中国执教时,岑登也高兴地表示:“我现在正在考教练资格证,也在积累这方面的经验,我知道中国男足曾经的主帅就是荷兰人阿里汉,如果未来有机会,我会非常高兴来这里执教一支球队,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字号球队。”

  花絮 快报记者挑战岑登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作为现场嘉宾与岑登进行了足球技术的切磋。现场主持人要求快报记者颠球,而岑登只能踢毽子比数量。虽然挂靴多年,但是岑登的脚感保持得不错。最终,现代快报记者还是败在了技术大师岑登的脚下。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