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王王后“同床异梦” 王后是阿球迷想认识梅西

2014年07月07日05:24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荷兰国王力挺橙衣军团 来自阿根廷的王后“暗恋”潘帕斯雄鹰荷兰国王力挺橙衣军团 来自阿根廷的王后“暗恋”潘帕斯雄鹰

  荷兰队与阿根廷队将于10日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

  荷兰国王力挺橙衣军团

  来自阿根廷的王后“暗恋”潘帕斯雄鹰

  作为一个足球强国,荷兰人对于足球的喜爱早已深入骨髓,就连王室也不例外。在6月19日荷兰3比2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与荷兰王后马克西玛·索雷吉耶塔就曾造访了荷兰队更衣室,向范加尔和他的弟子们送上了慰问。

  不过,如此暖心的场面,或许不会出现在半决赛上了。随着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的点球大战在昨晨结束,4强名单新鲜出炉。荷兰的下一个对手,是同为足球强国的阿根廷。而马克西玛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阿根廷人。在很早之前,马克西玛就曾宣布,自己是梅西的球迷。如今在面对娘家与婆家的比赛时,马克西玛或许将会支持阿根廷队,而本场比赛也将罕见地上演“王与后的战争”。

  荷兰王后生于阿根廷

  马克西玛·索雷吉耶塔出生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她的父亲,若热·索雷吉耶塔曾任阿根廷政府的农业部部长。1999年,当时还是荷兰王储的威廉曾去往阿根廷度假,在一个朋友的派对上,他迷上了大方、开朗和美貌的马克西玛,并对她展开了疯狂的追求。2002年,两人喜结良缘,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如今夫妻两人育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堪称是荷兰与阿根廷的“爱情结晶”。

  不过,两人的爱情并不是一帆风顺,在两人热恋时,荷兰国民曾经反对深受他们敬仰和喜爱的王储找一个上世纪80年代阿根廷独裁军政府农业部长的女儿作为终身伴侣,而且外乡人的身份也令马克西玛在荷兰不受欢迎。为此,威廉差点丢掉了自己王储的位置,好在开明的荷兰女王最终还是同意了这门亲事,但马克西玛也被迫接受了不能让父母到场参加婚礼的条件。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在自己最幸福的时刻,不能让父母看到,这无疑让马克西玛伤心不已。或许是受到这件事情的影响,马克西玛在婚后,成了荷兰与阿根廷的亲善大使,努力促进两国的友谊和各方面交流发展。渐渐的,马克西玛赢得了荷兰国民的尊敬与爱戴,甚至成为荷兰王室中最具有影响力、亲和力的人物。

  荷兰王后渴望认识梅西

  威廉与马克西玛拥有一个共同的爱好,体育。荷兰国王威廉是个狂热的体育迷,只要有荷兰队参加的比赛,他都会和王后出现在场边为队伍打气。在此前的索契冬奥会时,他就数次出现在橙色助威团中,为荷兰加油呐喊,而王后自然也是夫唱妇随。

  不过,这样默契的状况,并不会出现在足球场上。在阿根廷土生土长的马克西玛是个地地道道的球迷,不过,她疯狂迷恋的却是阿根廷队,就算成为荷兰王后之后,她也经常利用空余时间观看一切有关阿根廷的足球比赛。

  2005年,足球世青赛在荷兰举行,对马克西玛来说,自然是不容错过,而通过观看阿根廷青年队的比赛,马克西玛也疯狂地喜欢上了当时表现优异的小将梅西,她还打电话给自己的好友,宣布自己发现了“小马拉多纳”。同时,她还曾表示,自己非常渴望认识梅西,并希望有人能够当介绍人,满足自己的愿望。

  而国王威廉对于爱妻的这种做法,自然也是毫无办法。2013年刚刚坐上王位的威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与马克西玛的婚姻十分和谐,马克西玛也是一个合格的荷兰王后,但在随后,他开玩笑表示,“在没有阿根廷足球队比赛的情况下。”

  支持阿根廷队曾遭荷兰媒体炮轰

  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与荷兰都被分入了C组,同组的还有科特迪瓦与塞黑,这个组自然也被称作死亡之组。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双方在慕尼黑相遇。当时,马克西玛到底是支持娘家阿根廷还是支持婆家荷兰也引起了所有媒体的关注。

  但马克西玛本人,似乎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她在接受一家阿根廷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是阿根廷队的铁杆粉丝,并不会因为身份的变化而改变。这句话,自然是引起了阿根廷人的高度共鸣,阿根廷媒体对马克西玛的“不忘本”大肆表扬。而对于荷兰人来说,马克西玛的答案无疑给了他们一个响亮的耳光。在马克西玛的答案公布后,几乎所有荷兰媒体都开始了对她的炮轰。

  最终,荷兰与阿根廷在当时那场比赛中,打出局了一个0比0的平局。而荷兰队当时的主帅范·巴斯滕也在赛后开玩笑称,自己对于0比0的比分很满意,“至少维护了皇室家庭的安宁。”

  然而,这种和谐的画面在即将举行的比赛之中,将不会再出现。当时因为是小组赛,所以才允许双方打出一场平局,如今,阿根廷与荷兰在半决赛中相遇,必然会见个你死我活。届时,威廉与马克西玛两人中,必定会有一个要伤心地离开赛场。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制图 吴青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