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球迷筹钱送铁杆粉丝赴巴西 范佩西献队长袖标(图)

2014年07月13日14: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橙衣将军在阿姆斯特丹为荷兰队送行橙衣将军在阿姆斯特丹为荷兰队送行
范佩西赠队长袖标范佩西赠队长袖标

  新浪体育讯 巴西利亚7月12日消息,在世界杯荷兰3-0击败巴西的铜牌战后,橙衣军团的队长范佩西在赛后第一时间冲向观众席,将队长袖标送给场边一位特殊的观众。这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这位特殊的观众名叫温弗雷德-维特耶斯,是荷兰队的忠实拥趸,已经追随橙衣军团天南海北走了超过25年,几乎没有错过荷兰队一场重要国际比赛。因为每次比赛他都身穿一套耀眼的橙色军装式样的服装,他被称为“橙衣将军”(The Oranje General),成为重大国际比赛中的一个标志性观众。然后由于资金问题,温弗雷德无力追随荷兰队奔赴巴西赛场。

  热情的荷兰球迷无法忍受没有“橙衣将军”的比赛,于是他们发起了募捐活动为温弗雷德筹足了本次世界杯的所有花费,将这位被戏称为荷兰队非官方吉祥物的铁杆球迷送到了巴西。由于荷兰队的出色表现,“橙衣将军”在6个多星期横贯巴西的奔波飞行里,将荷兰球迷的祝福和支持一直送到了比赛的倒数第二天。

  在三四名决赛中,这一笔最耀眼的橙色出现在观众席的前排。于是在荷兰队3-0取得胜利后,摄影师捕捉到了范佩西飞奔到这里,将队长袖标扯下献给了“将军”。之后,范佩西还把手臂伸到温弗雷德身边,接受他的亲吻。

  毫无疑问,这将成为“将军”众多足球旅行中最难忘的记忆之一,但绝不是他第一次得到范佩西的回馈。2011年的一场赛后,范佩西将自己的球衫脱下来献给温弗雷德,成为第一个如此做的荷兰球员。去年,温弗雷德的故事被拍成一个短纪录片,讲述了他的足球故事。(sundance)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