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眼下C罗比梅西更强 没打算见巴洛特利

2014年06月12日07:5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圣保罗飞往里约的私人专机上,在外星人位于里约的家中,意大利记者埃莱芬特全程陪伴,向世界提供罗纳尔多看世界杯的一手资料。跟随外星人的脚步,一同迎接世界杯。

  “这将是无与伦比的盛会”

  巴西是个巨人,让巨人迈开脚步永远都不容易。但我们的国人都说,巴西是未来之国,世界杯会把我们带向远方的更高点。

  意大利媒体:您说过,就凭现有工作,国际足联再不会让巴西举办世界杯了,您还会重复吗?

   罗纳尔多:错了,我说的是另外一句话。举办世界杯是人一生独一无二的机会。巴西上次举办在1950年,我还没出生;下次再举办我很可能不在了。如果我说 国际足联一点意见没有,那我在说谎,可同样的问题4年前南非也有,不独巴西。举办世界杯本就是一项复杂浩大的工程,堪比奇迹,我踢球时没意识到,现在才认 识到。我理解那些问题的症结在于:巴西是个巨人,让巨人迈开脚步永远都难。但我相信,这将是一届无与伦比的盛会。

  巴西民众普遍不满、失望,他们觉得被戏弄了?

   是的,正如你面对一个食言的人一样。巴西政府对国际足联的承诺,无论利弊,都还兑现了。可7年前对国民的承诺,也就兑现了30%。高速公路、机场、医 院、学校、酒店,还是敞开工地。民众对这一点不满我非常理解,但如果他们在今年10月大选前抗议,而不是在世界杯前,我会更理解。世界杯的投入绝不是白花 钱,根据专业机构的测算,世界杯每花费一里亚索,都会换来3美元的回报。怎么能叫白白浪费纳税人的钱呢?工地死难者是个不能掩饰的创伤,我们都很悲痛,也 没想过回避,但要认识到,每一个历史事件免不了有人牺牲,只是程度不同。我也参加过工地安保措施的课程,尽了所有努力去避免灾难的发生。

  有人在您的办公室楼下静坐、示威,因为您说过,对抗议者需要武力驱逐?

  澄清一下,我说的是那些故意闹事搞破坏的人,不是抗议者。和平抗议的人我会理解,某些方面他们是对的,有理由生气。我说过100遍,有的人只会用破坏方式宣泄情绪,对他们不止要动粗,应该关进监狱。

  世界杯将会和联合会杯一样气氛紧张吗?

  不,今年我们准备充分,一年来在安保方面又做出了巨大努力。每个城市都会设置一个控制中心,专门用来抵御和限制抗议行为,对流氓恶棍针锋相对。

  巴西将是一个技术高点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像我们这样以足球为生、为乐。正因为如此,这届杯赛在技术角度也会达到一个高点,比起近几届的水平都要高。

  两次体育盛会对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大考。根据报告,巴西是现阶段世界上第6大经济体,你们意识到巴西正经历一次历史巨变吗?

  当然。我们国人都在说,巴西是未来之国。世界杯和奥运会把我们带向远方的更高点。

  您能否告诉我们,巴西平民对世界杯究竟欢迎还是抵制?

  就我了解到的,70%的民众赞成举办世界杯,拥护世界杯进行。而且他们已经进入世界杯氛围,巴不得比赛快点打响。

  您本人呢?对世界杯更开心还是更伤心?

  现在只有开心,因为开幕式就在眼前,因为巴西到最后会给世人一个满意的答卷。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像我们这样以足球为生、为乐。我还能保证,这届杯赛在技术角度也会达到一个高点,比起近几届的水平都要高。

  闷热天气可不是好帮手啊?

  这还是冬天呢,算好的。比起中东地区小巫见大巫。

  “我的纪录,破了就破了吧”

  我踢球时也超越了很多人很多纪录,所以,我的纪录,克洛泽超越就超越了吧……

  巴西能夺冠吗?

  巴西是最强球队,与本土作战无关,哪里举办巴西都是最强。的确压力超大,你们见过没压力的巴西吗?斯科拉里不是说了,他们有义务捧杯。去年联合会杯是一次合适预演,能击败西班牙的球队就是世界冠军。

  你们的王牌内马尔在国家队可比在巴萨好得多,同意吗?

  嗨,谁让他才到欧洲1年呢,谁让他身边是梅西这么个能抢镜的人呢。他的进程就算不错了,才22岁,还有大把时间进步。不过你说得对,他最好的比赛都在巴西,斯科拉里走运了。

  在巴西,有人批评迭戈·科斯塔或者炒作他吗?

   那得先分清谁说得对。球员坚称教练没招过他,可斯科拉里跟我说了相反的话。所以真相难辨,还是保持沉默的好。弗雷德不是在进球嘛,只要别指望弗雷德变成 新罗纳尔多或者新罗马里奥就行。他本人最先说过这样的话。我不知道第二个罗纳尔多会不会出现,反正现在没有。或许有一天横空出世,我很期待。

  但另一个人或许让您难受,几天前镜头抓拍到了,德国的罗伊斯受伤时您第一反应是:难道不是克洛泽吗?克洛泽可能打破您的世界杯进球纪录,所以您……

  他超越就超越了,没什么不能接受的。我踢球时也超越了很多人很多纪录,我从来不因此而傲慢,认为自己就永恒了。再说,克洛泽不管进多少球,也不会掩盖和取代我所留下的。

  膝盖,C·罗的麻烦

   作为过来人,我知道C·罗的膝盖会挺麻烦,这类伤病我很熟。

  梅西在阿根廷仍然阴晴不定,持续呕吐,怎么回事?

  没有一个特别合理的解释。这是他第3届世界杯,他比内马尔、比巴洛特利、比任何人都更为看重这届杯赛,他必须完成最后的一跃。他在巴萨表现出过人的能力,无数次,但只有统治一次世界杯,才能真正变成不死传说。

  梅西和C·罗谁更强?

  眼下是C·罗,毫无疑问。不过葡萄牙人先得把膝盖的伤治好,这类伤病我很熟悉,挺麻烦的。

  西班牙和阿根廷哪个更厉害?

  人们现在谈论阿根廷比较少,热度一般般,可我觉得他们非常强大。西班牙拥有夺得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的老团队,我相信这个团队的能力,多于相信他们的动力下滑。

  难道在tikitaka球风江河日下背景下,您也相信吗?

  我们巴西人都很欣赏那种足球。这不是4、5个人随便说一说,一种足球就死掉的事。那也太过分了。

  意大利值得信赖

   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经验、传统非常重要,意大利的历史根基、大赛基因足够雄厚。防守稳健,战术设计聪明。您的3大热门候选是巴西、阿根廷、西班牙,随后呢?

  德国。也得小心意大利,他们一到大赛总有惊人之笔。

  好吧,您说的是2010年吗(意大利作为卫冕冠军小组出局)?

  此类的意外只发生一次,不会重复第二次。你们的小组不说是这届赛事最难的,也是最难之一,但你们完全有能力拿到小组头名。等到那时,一切皆可能了。

  您为什么觉得意大利好过英格兰乌拉圭呢?

  因为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经验、传统非常重要,意大利的历史根基、大赛基因足够雄厚。防守稳健,战术设计聪明。

  意大利最后的热身对弗鲁米嫩塞,防守可不怎么稳健啊?

  啊?世界杯开赛前5天的友谊赛还能算数吗?如果你们说算数,那我更想强调现在的意大利踢得好看多了,既精彩又实效,欧洲杯和联合会杯他们连续呈现这样的新特点。我觉得这个变化更算数。

  普兰德利提前续约到2016,意大利留住他了。

   太对了。普兰德利和球员的关系、交情,我觉得像吉吉·西蒙尼(曾在国米执教罗纳尔多的意大利教练),技战术方面又接近斯科拉里,讲究团队配合和技术含 量,进攻组织环节给予绝对自由度。听说你们最近发明双核阵型,不错,某些场次很有用。总之皮尔洛是个保险栓,他有一双被上帝眷顾的脚,而且知道何时在场上 站在什么位置。他是你们的明灯,他的光照亮多远,你们能走多远。

  说实话,我不想见巴洛特利

   他让我想起阿德里亚诺,可以无所不能,不过我只想在镜头前看他精彩演出,我想这就够了。

  巴洛特利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尽管内马尔、梅西、C·罗高于他。

   如果他还没认识到这届赛事是他的机遇,那他就什么都不懂。这次世界杯对他和对内马尔的意义同等,巴西都在等候内马尔爆发,等着享受他的表现,巴洛特利也 一样。以他的潜力来说,还远远没有达到最佳。年龄和才华不该成为他在球场上做蠢事的借口,他让我想起阿德里亚诺,曾经可以在球场上呼风唤雨,可现在再也不 能了。

  他可是以您为偶像的,成长在您的光环下,您不想跟他见个面吗?

  说实话,我没这打算。我只想在镜头前看他精彩演出,够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