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巫师争当伏地魔 十大预言:C罗一球难进

2014年06月16日11:56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报纸版面截屏报纸版面截屏

  挥着魔法棒的哈利·波特骑着扫帚打魁地奇世界杯,那是小说里的故事情节,但是现实里,本届足球世界杯还真吸引来了不少巫师。虽然他们没有骑着扫帚在球场上空飞来飞去那么让人惊悚,可是却誓言要用各种巫术在世界杯上兴风作浪。

  对于巫术,你可以嗤之以鼻,但你也需知道,人家加纳足协主席可是自掏腰包为球队请巫师。可见,这玩意真的是某些球队的“必备物资”,而且还是很多非洲足球队的传统“保留节目”。

  日本英格兰都已中招?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日本媒体就忧心忡忡,担心科特迪瓦队会用巫术对日本队球员“施法”。结果……“黑魔法”似乎真的显灵了,尽管日本队开场后不久就率先进球,并保持领先近40分钟,但是却被科特迪瓦队连入两球,最终1:2输掉了首场比赛。由于日本队身处死亡之组,因此,首场失利后他们小组出线的形势变得十分黯淡。

  早在本场比赛前,日本媒体就表示十分担心,甚至恐惧科特迪瓦队!日本媒体《thepage》就特意提到了一些非洲巫术对足球比赛的干扰,其中就特别提到科特迪瓦的足球和巫术关系密切。原来,科特迪瓦曾拿下1992年非洲杯,夺冠后一群巫师跑出来说有他们一份功劳,要求政府付钱,不然就反过来诅咒国家队。科特迪瓦政府当然不能接受这种“勒索”。

  但后面的事情很奇怪,“大象军团”此后10年连战连败,最后政府不得不补发了巫师的“工资”。此后,科特迪瓦队接连打进2006年、2010年、2014年世界杯,球队神奇的背后自然也让巫师们赚得盆满钵满!

  巫术,这一人类最古老的以装神弄鬼来消灾除孽的手段,在大多数国家已退出历史舞台。但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许多国家,巫术仍无处不在。在这里,很多人对巫术十分相信,而且都会在日常生活中运用一点来禳灾祛祸。因此,巫术影响着他们的政治、社会、文化、生产和日常生活。而万众关注的世界杯赛场,自然也总是能吸引来不少巫师、巫术。

  近日,加纳足协主席奎西·恩亚塔基就在接受本地电视三台采访时公开表示,自己个人花了约3300美元请巫师为球队作法,祈祷加纳队世界杯一帆风顺。恩亚塔基5月31日对加纳电视三台“焦点”栏目说,巫师们为球队进行了祭祀仪式,费用由他自掏腰包,并没有占用球队的经费。本届世界杯,加纳队与德国美国、葡萄牙同处“死亡之组”G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也难怪足协主席会忧心忡忡,不得不借助盘外招来给球队助阵。

  此外,和日本队同病相怜的还有英格兰队。昨天,英格兰队在首场比赛中1∶2负于意大利,帮助意大利队取胜的关键是巴洛特利在下半场打入的制胜球。

  但其实这样的结果早在一些人的预料中,因赛前巴西亚马孙河流域的印第安巫师贾拉圭就预测,英格兰队在与意大利队的首战中,巴洛特利将踢入致胜一球。贾拉圭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巴洛特利的‘魔法’将帮助你们打败英格兰人!巴洛特利和我们肤色一样,所以我们爱他。”

  C罗是巫师们的大爱

  本届世界杯上,最被巫师惦记的人,其实还是足坛身价最高的葡萄牙球星C罗。因为已经不止一个巫师跳出来宣称:已经对C罗施咒。

  正当葡萄牙球迷祈祷C罗能尽快恢复,以最佳状态参加世界杯的比赛时,在地球的另一端,有个人却嘴巴念念有词,在乌烟瘴气中,试图用巫术摧毁C罗。这个人名叫纳纳·卡瓦库·奔山,是加纳最有影响力的巫师之一。对于C罗近日的伤病,奔山自称是他作法用巫术将C罗“弄伤”了,严重的话,C罗甚至有可能无法参加整个世界杯的比赛!

  C罗左腿有伤是世人皆知的事,他的伤主要是左腿髌骨肌腱有炎症,这也是陈年旧伤,过去两个赛季C罗一直受着此伤病影响。但是奔山依然脸不红心不跳地宣称,是自己将C罗整伤了!“我知道C罗的伤病是咋回事,是我在整他!严肃点,我在说整蛊!上周我找了四条狗,然后把它们做成了特殊的精灵。4个月前我就说过,我会凶狠地整蛊C罗,让他无法参加世界杯,或者至少阻止他参加对加纳的比赛。而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受伤。”奔山甚至大言不惭地断言,“C罗的伤病是任何医生都治不好的,他们永远都找不到他受伤的原因,因为那是一种魔咒。今天他膝部受伤,明天他大腿受伤,后天他别的部位会受伤。”

  由于葡萄牙队首场对德国的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举行,因此现在巫师的说法还无法被证实。但是C罗的伤情反复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尽管在6月11日葡萄牙与爱尔兰的热身赛中,C罗当时看起来伤势恢复得不错,还出战了66分钟。可是到了6月13日葡萄牙队的公开训练中,C罗却没能完成全部训练,中途就在左膝上绑着冰袋离开了训练场。目前对于C罗的伤情,葡萄牙队上下均不愿多谈,新闻官也只表示“现在没有进一步明确的消息”。

  但是,见惯不怪的葡萄牙媒体却不愿相信C罗受伤和蛊惑有关,有葡萄牙媒体讽刺说,哪个足球运动员没有伤病,一旦球员受伤,巫师就称是自己的作法显灵了,那巫师也太好当了。

  因为这已经不是C罗第一次与巫术结缘。2009年9月马拉加[微博]人佩佩[微博]宣称,自己对C罗施加了伤病诅咒。不知是巧合还是巫术作怪,在他施法仅一周后,C罗就在比赛中被铲伤脚踝。随后葡萄牙足协立即雇了另一名巫师,他的使命就是破坏佩佩在C罗身上施加的“黑魔法”。

  但是树大招风,谁叫C罗名气大呢。因此,他也遭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黑魔法”,有巫师预言,“C罗在本届世界杯上将一球难进”,有巫师指其“小组赛都没法出线”……甚至还有巫师宣称自己下的咒语会让“C罗变胖,变得更丑”!天呀,如果这样的咒语实现,那让女球迷如何接受?不知道C罗会不会也自找巫师,天天给自己念念“变帅,变帅,越来越帅”这样的咒语呢?

  世界杯10大预言巫师要比肩章鱼帝?

  要说谁是南非世界杯的主角,还真不得不提下预言。8场比赛场场神准预测,章鱼保罗的神奇让全球膜拜。虽然“章鱼帝”已离我们而去,但2012年欧洲杯又冒出了大象、猪、雪貂、羊驼、海豚、北极熊等“预测帝”,而巴西世界杯,据说已经有海龟、熊猫等各种灵兽露面抢镜。

  近日,一位塞维利亚巫师也跳出来并公布了他的世界杯10大预言。据悉,这位巫师因为预言国际事件精准而在该国名声大噪,不知道他这次预测世界杯的结果是继续扬名全球,还是贻笑大方。

  但是我们不妨记下这10大预言,等世界杯结束后再对比一下是否准确,就当逗个乐呗!

  1. C罗在本届世界杯上将一球难进。

  2. 巴西将会闯入半决赛。

  3. 无一非洲球队能够从小组赛中幸免。

  4. 里约热内卢将会发生暴力伤亡事件。

  5. 西班牙前锋迭戈·科斯塔在巴西上场时间将无法超过33分钟。

  6. 梅西只有在受伤后才会爆发。

  7. 内马尔将会被红牌罚下场。

  8. 法国将会重演上届世界杯零胜悲剧。

  9. 欧洲球队将再次夺冠。

  10. 最佳射手获得者将打入五粒进球。

  链接

  巫术助战足球  早已不是秘密

  巫术助阵足球,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很多非洲和美洲的球队很喜欢借助黑色的力量来对抗对手。

  有据可查的巫师助阵世界杯的事情要追溯到1982年,喀麦隆队对阵秘鲁队。交战前,秘鲁的巫师把搜集到的喀麦隆队教练、队员的照片洒上乌鸡血,口中念念有词,念过咒语后,把照片统统埋在地下,然后在球场上设坛仗剑施展法术。喀麦隆队也不甘示弱,请来“法术无边”的巫师,先把秘鲁队名单用火烧成灰,然后撒在球场上用脚踩踏,并诅咒秘鲁队永远成为废物。大概是两位巫师的法力旗鼓相当,结果两队0∶0战平。

  此后的世界杯,非洲足球又多次用巫术这种独特的方式展示其“杀伤力”。2010年世界杯,东道主南非的“国师”就在揭幕战举行地足球城体育场宰杀了一头公牛,法师把牛血洒到球门和相关地方,甚至涂到了球员身上,揭幕战上南非守门员身穿的就是涂过牛血的球衣。

  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小城莱比锡的中央球场,一名绰号叫“猫头鹰上帝”的厄瓜多尔巫师翩翩起舞作法。猫头鹰习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轮到巫师睁着那只眼,厄瓜多尔神奇地力压巴拉圭小组出线;碰到巫师没睁的那只眼,淘汰赛被英格兰[微博]送回了家。

  2002年世界杯,尼日利亚的巫师在球员的更衣室周围泼上鸽子血,在他们球员的一些特定部位划上一个小口子,然后将带有“魔法”的药粉涂在伤口上,在本队球门柱上撒上辟邪药,他们相信药的魔力会阻止对方的球飞入大门。

  非洲人崇信巫术还有情可原,欧洲人也相信那一套就有些不可思议。1998年世界杯决赛时,据说法国队主教练雅凯赛前在自己的头上淋了公鸡血。结果,罗纳尔多在决赛前昏厥,比赛中形同梦游,法国队则最终夺冠!2002年世界杯,意大利队的主教练特拉帕托尼曾因对阵墨西哥时洒圣水而引起轩然大波。不过,1/8决赛面对东道主韩国队时,金牌教头的圣水却抵不过裁判的黑哨。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巫术能帮助球队赢球,阿根廷名帅比安奇就表示:“足球是一项艰难的工作,而不是巫术。如果凭借巫术就能赢球的话,那足球也太简单了,每个国家干脆都别给足球事业投钱了,都把钱投给巫师就得了。但是,你们看到秘鲁有几次进入了世界杯?”

  巫术招数睇真D

  捧起大力神杯,无疑是32强每一支球队终极梦想。可冠军只有一个,夺冠岂能那么容易?主教练殚精竭虑,球员们奋力备战,场外的粉丝和拥趸自然也不甘心闲着,因此,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给自己的国家队支支招,巫术就是其中最盛行的一种。

  草药

  多哥球迷喜爱焚烧一种由41种草药组成的混合物,把烧成的灰放在一张鬣狗皮上,并用这张狗皮包一尊小木头塑像,由一位伏都教教徒跪在这尊“神像”前为本国球队祈福。2006年世界杯,他们用这种办法诅咒同组的韩国,结果韩国真的小组赛就被淘汰了!但可惜,不知是不是因为施法不当,多哥自己最终也没有出线。

  撒尿

  为了实施咒语,尼日利亚队喜欢在场地上撒尿,并在中圈举行祈祷仪式。

  符咒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喀麦隆对阵秘鲁的“巫术战”可谓登峰造极:秘鲁巫师把喀麦隆队教练、队员的照片撒上乌鸡血,念过夺命咒语后,把照片统统埋在地下,然后在球场上设坛仗剑施展法术。喀麦隆队也请来巫师,把秘鲁队名单烧成灰,然后撒在球场上用脚踩踏,并默念咒语。可能两队的巫师功力相当,最后两队战成平手。

  扎针

  德国世界杯时热卖一种玩偶,将要诅咒的国家队的队徽贴在玩偶上,就可以“扎小人”了。2004年欧洲杯,瑞士多家媒体登出贝克汉姆[微博]的海报,并在下面描述下咒的方法:将海报贴在墙上,用大头针钉住小贝的腿,然后默念“迈不开腿,迈不开腿……”在南美洲,有人甚至相信,将对手的队名写在饮料包装上,然后可以用吸管来吸走对方元气。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