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界杯比赛暂停会发生什么? 他们全去喝水了

2014年06月24日02:48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世界杯第一次比赛暂停——补水

  足球比赛也暂停了!昨天的世界杯G组第二轮中,美国和葡萄牙的比赛就暂停了——只见球员们并不是去找教练听最新安排,而是每人拿一瓶水开始畅饮。原来,这是国际足联的新规定——比赛时气温超过32℃,裁判可以安排比赛暂停,球员也可以去补水。

  2013年,意大利主教练普兰德利建议,因为世界杯比赛天气炎热,应该引入暂停机制,让队员能补水,保护运动员。在本届世界杯前,国际足联表示,如果比赛时气温达到32℃,将在比赛的死球阶段给出暂停时间,让球员补充水分,每场死球暂停的时间有两次,分别在上下半场第30分钟左右。

  不过,在6月15日意大利和英格兰队比赛时,气温超过了32℃,裁判并没有执行暂停协议。

  昨天赛地玛瑙斯的气温达到了32摄氏度,湿度也极高,这对球员们的耐力是个极大的考验。比赛开始没多久,大部分球员就已经汗透衣衫。在比赛的第39分钟,当值主裁判决定暂停比赛3分钟让队员们喝点水。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裁判第一次吹停比赛帮助队员们补水。一时间,双方球员基本上都冲到了场边补充水分,C罗还拿着水往脸上喷洒。也有人在喝水的间隙,喘着粗气。

  葡萄牙迎战美国是世界杯的第一次补水,但在国际大赛中还是第二次。因为早在2008年8月23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足球决赛中,就启动了补水机制。特约记者 陈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