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在这踢完准不行 英意等4队中招葡美小心了

2014年06月24日07: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累西腓6月23日体育专电题:马瑙斯魔咒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张强

  亚马孙热带雨林似乎有个神秘的、吸人精魄的气场。本届世界杯凡是去马瑙斯球场蒸过露天桑拿的球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无不显得两腿发软、精疲力尽,纷纷输球。英格兰、意大利、喀麦隆和克罗地亚都无一幸免。

  马瑙斯似乎有个魔咒,那里的亚马孙热带雨林有种让人不敢回味的闷热。

  英格兰在马瑙斯以1:2输给了意大利。离开雨林后,他们本来攒足了力气要从乌拉圭队那里拿到三分。结果到了比赛下半场,连斯特林、斯图里奇等几个精壮如牛的小伙子个个都像霜打的茄子。老将杰拉德更是显得力不从心,传球都失误连连,更莫谈带球冲击对方的防线了。于是在这群羸弱病残之前,刚刚复出的苏亚雷斯却显得双脚如风,马踏千军,独中两元。

  英格兰主教练霍奇森在场边看着自己身体萎靡的爱将们,无可奈何。“霍太公”原先计划带一班身体精壮的“童子军”来巴西,他们依靠充沛的体能去冲击那些被欧洲联赛脱身而来的疲乏之师。但马瑙斯一场露天桑拿大战,洗掉了小伙子们的精力。

  意大利虽然战胜了英格兰队,但体能严重受损。一向温和的普兰德利赛后有些失态,痛斥国际足联安排不够人道,比赛中不设水停,让球员体能得不到及时补充。

  他们走出热带雨林之后,随后就输给了哥斯达黎加队。“蓝衣军团”在比斯中显得无精打采,腿脚不够利落,11次掉进对方的越位陷阱。马尔基西奥等先后因迈不开腿而被替换下场。

  意大利和英格兰离开马瑙斯之后。克罗地亚和喀麦隆随后去那里进行了一场生死大战。克罗地亚队在比赛中气势如虹,大胜对手。

  两队走出雨林之后一起“歇菜”。克罗地亚以1:3输给了墨西哥。喀麦隆以1:4被巴西队痛宰。两队在比赛中表现如同英格兰和意大利一样:跑不动。

  意大利、英格兰、克罗地亚和喀麦隆四队中,目前只有意大利队幸存。他们需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力拼乌拉圭队。据“蓝衣军团”队内传来的消息,主教练普兰德利对队医提供的球员的体能数据表示不满。他们的队医也表示,希望纳塔尔的沙丘球场比赛时会下雨,不要再像马瑙斯那样蒸桑拿了。

  如果确有“马瑙斯魔咒”,刚刚去过那里的葡萄牙和美国队也要小心了。他们现在是否正在眼冒金星呢?(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