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别惹俄罗斯 下一届2018年世界杯在他们家办

2014年06月10日15:21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H组·俄罗斯

  俄罗斯小组赛赛程

  6月18日 06∶00 VS 韩国

  6月23日 00∶00 VS 比利时

  6月27日 04∶00 VS 阿尔及利亚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俄罗斯是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尽管还有4年时间才轮到他们,但世界杯带来的种种压力已经严重困扰了俄罗斯足协。在球队启程出征巴西之前,俄罗斯足协已经表态,球队在巴西世界杯的目标就是晋级16强。

  因为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卡塔尔深陷贿选丑闻,这也让同期申办2018年世界杯成功的俄罗斯十分尴尬。传闻,国际足联打算将重新投票选举未来两届世界杯的主办国,俄罗斯足协自然无法接受这种局面。

  俄罗斯申办委员会主席阿莱克谢·索罗金表示他们在竞选过程中是清白的,他说:“毫无疑问,我们会重点强调保持公平透明和公开。”当索罗金被天空体育问到俄罗斯是否清白时如是说。“我没有太多的担忧”。当问到是否会担心会重新选举时他补充道,“但这是国际足联的决定,世界杯属于国际足联和他们所做的决定。他们才会能给出最佳的答案。”索罗金也对于他是否欢迎重新竞选不置可否。“这不取决于我,取决于选举委员会。”

  因为只剩下四年时间的准备期,改变俄罗斯的2018世界杯举办国身份并不实际,但丑闻给俄罗斯足协的压力是自然而然的。俄罗斯足协也希望国家队能够在巴西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从而转移国人的注意力。俄罗斯足协为国家队定下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对此主帅卡佩罗也表示同意,卡佩罗说:“我们都整装待发。球员们的心态都非常好,我们已经将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世界杯的比赛中。他们将会在巴西展示出最好的一面。”

  三军统帅

  卡佩罗

  Fabio Capello

2

  卡佩罗才是俄罗斯的最大牌。现年68岁的卡佩罗2012年7月接手俄罗斯国家队,这位意大利名帅恐怕也是目前这支俄罗斯国家队阵中最大牌的明星。他曾经执教过米兰、皇马以及尤文等豪门球队,拿到9次联赛冠军,1994年率米兰问鼎欧冠。在国家队层面,他在执教英格兰国家队期间带队出战过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但止步16强,2012年春天,卡佩罗从英格兰队卸任。

  头号球星

  扎戈耶夫

  Alan Dzagoev

1

  贵为俄罗斯国家队前队长,阿尔沙文落选此次大名单颇出乎大家的意料,身穿圣彼得堡泽尼特23号战袍的他本赛季在俄超的表现还算不错,在各条战线出战34场,贡献4球及8次助攻,但卡佩罗还是放弃了阿尔沙文,没有阿尔沙文,俄罗斯的中场核心就是这位90后小将,阿兰·扎戈耶夫。

  2012年欧洲杯时,扎戈耶夫已经向世人证明了他出众的实力,尽管至今仍未能离开俄超赛场,但他现在的风头早就盖过了“老沙皇”安德烈·阿尔沙文。在卡佩罗还不是俄罗斯主帅之前,卡佩罗就表示十分欣赏扎戈耶夫。此次出征世界杯,卡佩罗也将10号授予扎戈耶夫,足见扎戈耶夫在阵中的重要性。

  小组前景

  H组没有传统豪门压阵,四支球队当中,阿尔及利亚实力较弱,其他三队水平相当,只有“欧洲红魔”比利时略占优势。为争夺小组出线名额,三支球队的临场发挥极其关键。

  俄罗斯队在预选赛上力压葡萄牙直接晋级,既然能在预选赛制造惊喜,也就意味着他们并不会让决赛圈的种子队轻松晋级,球队一旦能顺利晋级淘汰赛,就将创造俄罗斯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而防守至上的打法或许会让他们走得更远。

  23人大名单

  号码 球员 俱乐部 位置

  1 阿金费耶夫 莫斯科中央陆军 门将

  12 洛德金 泽尼特 门将

  16 雷日科夫 喀山鲁宾 门将

  14 别列祖斯基 莫斯科中央陆军 后卫

  4 伊格纳舍维奇 莫斯科中央陆军 后卫

  3 什尼科夫 莫斯科中央陆军 后卫

  13 格拉纳特 莫斯科迪纳摩 后卫

  2 卡兹洛夫 莫斯科迪纳摩 后卫

  22 叶先科 马哈奇卡拉安日 后卫

  23 孔巴罗夫 莫斯科斯巴达 后卫

  5 塞莫诺夫 捷列克 后卫

  7 杰尼索夫 莫斯科迪纳摩 中场

  18 日尔科夫 莫斯科迪纳摩 中场

  10 扎戈耶夫 莫斯科中央陆军 中场

  8 格鲁沙托夫 莫斯科斯巴达 中场

  20 法伊祖林 泽尼特 中场

  17 沙托夫 泽尼特 中场

  15 莫吉列维茨 喀山鲁宾 中场

  11 克尔扎科夫 泽尼特 前锋

  21 约诺夫 莫斯科迪纳摩 前锋

  9 科克林 莫斯科迪纳摩 前锋

  6 卡努尼科夫 阿姆卡尔 前锋

  19 萨梅多夫 莫斯科火车头 前锋

  知多D

  1 俄罗斯是一个联邦制国家,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领土面积170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疆域最广阔的国家。

  2 俄罗斯政府总部位于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克里姆林宫,“克里姆林”在俄语中意为“内城”。在蒙古语中,则为“堡垒”之意。

  3 “俄罗斯”这个称呼是中国人通过较早接触俄罗斯人的蒙古人学来的,在蒙古语中很少有以辅音R开头的,而蒙古人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往往都要加上相应的元音O,因此“罗斯”在蒙古语便译为OROS第一个音节为O。这也是中国元朝史籍中称之为“斡罗斯”或“鄂罗斯”的原因。到了明朝,中俄联系中断,直到明末中俄才有直接接触,那时候中汉人便直译为“罗刹”。

  4 俄罗斯历史始于起源于东欧草原上的东斯拉夫人亦是后来的俄罗斯人、乌克兰人和白俄罗斯人的共同祖先。基辅罗斯是东斯拉夫人建立的第一个国家。

  5 1992年,解体后的苏联仍旧派出球队参加奥运会和欧洲杯,但是名称则为“独联体”,贝多芬的《第9号交响曲》被采纳为队歌。赛后,“独联体”解散,苏联在足坛的地位直接被俄罗斯所接替,国际足联把苏联队的历史计入他们名下。

  6 1994年世界杯,俄罗斯前锋奥列格·萨连科曾在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独中5球,帮助球队6∶1大胜。萨连科也由此超越葡萄牙“黑豹”尤西比奥(单场4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