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世界杯后将退役? 队友:这不会是最后一届

2014年06月11日11:3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报道,西班牙6年内在3项大赛封王,中场“大脑”哈维绝对功不可没。不过长年受到伤病困扰,明年即将满35岁的哈维,是否会在这次世界杯结束后退出国家队,许多球迷都相当关心。对此他在巴萨的队友布斯克茨表示,他不认为这会是哈维生涯最后一次世界杯。

  对于西班牙和巴萨的“中场大师”哈维来说,“组织、传球、进攻”才是足球。他没有帅气的外型,也不是抢尽锋头的射手,但他以精准的传导,替队友制造射门机会,低调地掌控比赛局面,他绝对是“无敌舰队”这6年来能称霸世界足坛的关键人物,不过岁月不饶人,如今他已是一位34岁的老将。

  “哈维会踢到几岁?”这一直是西班牙和巴萨球迷很关心的事,将足球视为生命的他,近年来受到旧伤所困。今年2月受访时,他曾表示,本届的世界杯应该会是他生涯的最后一次,不过队友却不这么认为,防守中场布斯克茨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位伟大前辈的状态还是和过去一样。

  “我觉得他的状态还是和过去一样,就像在上届的欧洲杯和世界杯的时候,我不认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我想他会和其他人一样,享受这次的世界杯之旅,至于他之后会做什么决定,那要由他自己来说。”布斯克茨如此说道。

  随后布斯克茨也谈到这次世界杯,西班牙将面临“高温”的挑战,对此他倒是一派轻松,目前这支卫冕军在巴西第7大城市库里提巴进行集训,“老实说,这里的天气很适合我们准备比赛,并没有想象中的炎热,球场也很棒,这里的设备很完善,我们很满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