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不管你是谁照黑不误 西班牙神锋靠骗得点球?

2014年06月14日04: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视频截图瞬间:迭戈·科斯塔是被德弗里伊勾倒的吗?视频截图瞬间:迭戈·科斯塔是被德弗里伊勾倒的吗?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队荷兰的比赛进行了二十多分钟,双方各创造了一些机会,不过都未能破门得分。上半场的第26分钟,场上风云突变,哈维在禁区弧前精妙分球,准确地找到了左翼插上的马竞神锋迭戈·科斯塔。后者不久之前在相似位置曾因为犹豫而错过了一次得分良机,这次他狡猾地将球扣回,奋力回追的德弗里伊反应稍慢,左脚收回的过程中伸腿,不妥他的脚并没有勾到科斯塔。西班牙前锋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倒地,主裁判里佐利直接把手指向了点球点。

  西班牙获得的这粒点球引发了一系列热议,此前判罚有不少争议的世界杯裁判们这次再次遭到了质疑。大家普遍质疑,德弗里伊并没有踢到迭戈-科斯塔,后者的倒地虽然不能算是假摔,点球的判罚太过严厉。法国电视一台的嘉宾、阿森纳主帅温格的观点更加直白:“那显然不是一个点球,应该是假摔。我认为对于这种假摔的球员(迭戈-科斯塔),即使比赛中无法通过慢动作对其进行处罚,赛后也必须追加严惩。”而德国电视台的嘉宾卡恩则表示,“这的确不能算是一个点球,不过迭戈-科斯塔太狡猾了。”

  西班牙队的这粒点球由中场大将阿隆索负责主罚。在他主罚之前,罗本上前附在门将西勒森耳边似乎说了些什么。阿隆索的打门非常果断,将球送入了球门左下角。西勒森虽然扑对了方向,但无奈球速过快,他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从手边划入球门。上次阿隆索为西班牙队破门还是在2012年欧洲杯对阵法国的比赛,同样是一粒点球,有趣的是,那场比赛的裁判同样是里佐利。阿隆索罚进的点球也是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自从2006年对法国队比利亚的点射之后打进的第一粒点球。同样,阿隆索也是2006年的劳尔之后首位为西班牙国家队破门的皇马球员。这个进球是阿隆索在世界杯上的第二个进球,第一个出现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西班牙4比0胜乌克兰的比赛中,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那天同样是6月14号。在世界杯历史上,西班牙是获得点球最多的一支球队,以17个点球遥遥领先,并列第二的是获得12粒点球的德国、巴西以及墨西哥

  (迭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