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5卫冕冠军创64年最差 夏奇拉和国足谁更坑斗牛士

2014年06月15日17:33  大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武汉晚报报纸版面武汉晚报报纸版面

  1:5这个比分,对中国球迷来说非常熟悉,世界杯只是开赛第二天,这个比分就出现了,还是发生在西班牙与荷兰的强强对话上。

  赛前就有消息称,本场比赛双方都不会身着人们熟悉的红色和橙色球衣出场,结果比赛开始后,荷兰队是一袭深蓝色客场队服,而西班牙则是穿上了罕见的白色球衣。大概直到范佩西鱼跃破门之前,球迷们不会想到,这套白色球衣对西班牙来说,是不祥的征兆。

  下半场连续被荷兰破门之后,很快有网友开玩笑的指出:西班牙的这套球衣款式与中国队太过相似,以至于也踢出了和中国队一样耻辱的比分,再诡异一点说,中国1-5输给泰国的时间是6月15日,而西班牙这场惨败发生在北京时间6月14日,相差不过一天而已。本场比赛“斗牛士”输得毫无底线,就连一向表现沉稳的“圣卡西”同样犯了中国球员经常犯的低级失误,即便比赛球衣款式也与中国队太过相似,这一场国足的魂魄彻底控制了卫冕冠军的躯体,虽然阵容豪华,名将云集,但缺少灵魂注定会任人宰割。

  点评:国足输球被黑,世界杯没出线被黑,如今远在万里之外当看客居然也被黑。国足这种程度的躺枪实在让人无语。

  学国足就是这下场

  欧冠若夺冠世界杯徒悲伤

  躺枪指数:★★★

  欧冠征程对球员消耗极大,无论身体层面还是精神专注度层面,在短短20天内很难缓得过来。欧冠冠军队的当家球星在同一年的世界杯往往表现不佳,在皇马实现欧冠第九冠的2002年和第十冠的2014年尤其明显。今年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皇马客场以4比0大胜罗本所在的拜仁慕尼黑,拉莫斯和卡西领衔的防线固若金汤,罗本被防得无计可施。形势这次完全发生倒转,罗本在前场把卡西和拉莫斯耍得团团转。赛后,博斯克狠批防线的表现:“荷兰获得大量进球机会,找到我们防线上大量的空当。上半场还算风平浪静,到了下半场,我们的防守实在是太脆弱了!”

  点评:怪罪皇马这倒并非无稽之谈,毕竟短时间内球员难以达到两次状态高峰。皇马和马竞本赛季的高歌猛进难免会给西班牙队带来世界杯后遗症,这种躺枪还算说得过去。

  与太太团缠绵过度

  躺枪指数:★★★★

  2010年世界杯首轮,西班牙0:1不敌瑞士。当时西班牙球迷将首轮输球的原因归罪于门将卡西的女友萨拉·卡波内罗,认为她以记者和卡西女友的双重身份出现,对西班牙队的备战造成了巨大影响。如今1:5惨败,特别是卡西比赛中屡屡失误,又有西班牙球迷怪起了萨拉。认为是她导致卡西的低迷状态。

  怪罪卡西老婆有点无厘头,倒是皮克女友、拉丁天后夏奇拉与西班牙输球不无关系。世界杯前,西班牙队后防大将、巴萨球星皮克收到了禁欲令,在整个世界杯期间,他都不能和夏奇拉有“亲密接触”。不过有球迷表示,禁欲令显然来得太迟,与荷兰的比赛,皮克状态低迷,禁区内被罗本轻松晃倒,直接导致比分被反超。从曾经的世界最佳中卫到如今的人见人欺,夏奇拉毁了皮克,也毁了西班牙防线。

  点评:纵欲不对,禁欲也不对,难道非要让皮克们去练那个什么神功么?

  本报特派记者陈开 巴西里约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