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两套球衣为照顾黑白电视 西班牙遭白衣噩梦

2014年06月15日17:54  大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巴西世界杯B组焦点战中,卫冕冠军西班牙1:5被荷兰羞辱,创造了斗牛士军团自1950年来最惨痛比分。在这场比赛中,西班牙被国际足联“强迫”穿上白色的球衣,也成为他们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世界杯是有主客场的

  本来就是一个衣服的问题,不过得先从主客场说起,才能说得明白。

  有人会问?世界杯在巴西打,何来什么主客场呢?

  不是这样的,世界杯小组赛中,主客队是约定俗成的,种子队三场比赛为主主客,二号位球队为客客主,三号位球队为主客客,四号位球队为客主主。

  为什么要有主客场呢,涉及到队员进场后,先放谁的国歌和队员握手等一系列问题,其中就有队服色彩的问题。

  为了照顾天下的穷人

  世界杯是打给全世界人看的,全世界还有很多看黑白电视机的穷人,为了照顾他们,国际足联要求世界杯参赛队准备两套球衣,一套深色系,而另一套为浅色系。

  两个队在比赛时,不是能同时穿深色或浅色系的,必须错开穿,以让黑白电视机前的球迷,分得清是两个队。中国的资深球迷大多也是从黑白电视机前起步的,说出来都会理解。

  西班牙由此多了一套白队服

  西班牙主场球衣为深红色,荷兰主场服是我们熟悉的橙色。西班牙客场球衣是黑色,荷兰是深蓝色。荷兰有意在这场比赛中穿深蓝色的客场球衣,但两队任何两种球衣颜色搭配都会导致在现场和直播画面中无法明晰区分两队球员,国际足联要求西班牙队专门为这场比赛准备一套新的、色彩有区分度的第三套球衣。

  西班牙的球衣赞助商曾表示:“国际足联特意委托我们为西班牙赶制一套白色球衣,并且斗牛士军团必须在对荷兰的小组赛中使用这套第三球衣。”

  国际足联裁定的

  这时还有一个问题,西班牙不是种子队么,应该由他们先挑队服啊。

  记者查了半天,西班牙穿白色的球衣,是国际足联裁定的,消息来源于《荷兰足球》网站报道。

  报道说,国际足联明确要求西班牙队在这场比赛中身穿白色球衣出战,因为两支球队的战袍颜色太过接近——荷兰挑了客场的蓝色,西班牙如果是主场的红色,在黑白电视机前的观众可能看不清。

  可惜足球场上不认这一套

  其实,白色在西班牙是很上档次的,西班牙斗牛场上白手绢和掌声是献给斗牛士最高的赞誉和礼节,可惜足球场上不认这一套。

  1994年世界杯,身着白衫的西班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意大利淘汰,恩里克鼻梁遭肘击血染白衣的画面触目惊心;1998年世界杯,对尼日利亚一战,白衣西班牙因为门将苏比萨雷塔犯下的罕见失误以2:3输给非洲雄鹰,并因此小组未能出线;2004年,他们又再度穿着白衣在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上被东道主葡萄牙淘汰。

  哈维们很是不爽,以这样的心情走上首战的绿茵场。

  是不是中国队球衣附体

  西班牙1::5被荷兰羞辱。创造了斗牛士军团自1950年来最惨痛比分。这也大大超出了我们所能理解的范围。所以,有中国球迷如此理解,太巧合了,中国队1:5输给泰国的时间是北京时间2013年6月15日,而西班牙队1:5惨败给荷兰队的时间则是北京时间2014年6月14日。几乎整整一年后,西班牙队“复制”了中国队的悲剧。这场输球,也让西班牙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开局最差的卫冕冠军。

  在中国队被泰国队羞辱时,也是穿的白色球衣。

  淘汰赛后要抽签

  根椐国际足联的规则,在小组赛出线后,参赛球队要抽签决定主客场,有了主客场之后,队服等问题,按照上述的规则进行,这也就解释了1994年世界杯,巴西队夺冠时,穿的不是“巴西黄”,而是蓝色。

  同理也说明了,衣服的色彩,并不是重要的,在输球时,显得很重要,在赢球时,不是问题。 记者余国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