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西班牙出局:压力影响状态 科斯塔无被遏制

2014年06月19日11:16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3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B组一场焦点战开打,最终西班牙0-2不敌智利,卫冕冠军小组赛提前出局。北京体育广播FM1025《雄鸡唱晓》节目连线了《足球周刊》总编辑刘晶捷,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刘晶捷认为西班牙队所追求的tiki-taka这种传控打法,只有建立在队员心情轻松的基础上,才会展现出好的效果。而西班牙队首场惨败给队员带来了心里阴影,并且在这场比赛中背上了沉重的压力,肯定就打不好。另外,智利队主教练桑保利非常的狡猾,他吸取了荷兰队第一场战胜西班牙的经验,把球队阵型调整为343,加强了中场的拦截。把西班牙队的进攻遏制在了中场区域,使得迭戈科斯塔得不到队友很好的支持,与在马德里竞技的体系中相比,显得毫无用武之地。

  下半场,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换上了科克,希望用马德里竞技球员把迭戈科斯塔支撑起来。但是,使得西班牙队的风格反而更加混乱了,导致球队一直在对方禁区前传球几十脚,但却没有一脚直传能传到禁区这种情况。西班牙队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去进攻,脑子里只剩下了传球和不断的失误。从场面上和球员的表现来看,智利队配得上这场胜利。(编辑noid)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