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球迷教皇婉拒瑞士卫兵观赛邀请 戏言瑞阿赛是场战争

2014年07月02日10: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教皇与瑞士卫兵队教皇与瑞士卫兵队
推特上的漫画推特上的漫画

  新浪体育讯 来自西班牙《马卡报》英文版网站的消息称,众所周知的大球迷教皇弗朗西斯,在瑞士和阿根廷比赛之时,对一群瑞士卫兵开玩笑称,这场比赛“将是一场战争”。

  教皇弗朗西斯,中国天主教徒尊称他为“教宗方济各”,他平时住在梵蒂冈的圣玛尔大之家,安全由教廷的瑞士近卫队负责。教皇弗朗西斯正是对这批古装打扮的瑞士卫队成员说出这样的话。原始的报道出处来自于专门报道梵蒂冈消息的I.Media通讯社。该消息源称,这些卫兵邀请教皇在他们的营房里一起看比赛,结果教皇笑着拒绝了,“很不幸,我看不了这场比赛。”但随即他又表示,这场比赛将是一场战争。

  I.Media通讯社对教皇的消息,历来只说不评论。推特上著名的“宗座社会传播委员会”(Pontifical Council for Social Communications),倒是发了一副很有意思的漫画,两名瑞士卫兵边喝啤酒边开怀大笑地看着电视里直播的比赛,而戴着阿根廷队围巾的教皇本人则在背景里,一付密切关注比赛进程的表情。

  为了对全世界教徒持一碗水端平的态度,教皇弗朗西斯表示自己在世界杯期间不会对任何队伍有偏向。身为阿根廷人的他,很清楚自己若有偏向会带来什么后果,在接受西班牙先锋报采访时,教皇说:“巴西人要求我保持中立,而巴西和阿根廷一直摩擦不断,所以我说话算话,不评论了。”但球迷究竟是球迷,在和自己很熟的卫兵面前,教皇还是没忍住,结果开了句“将是一场战争”的玩笑话。(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