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世界杯五大丑行:老马上帝之手 齐祖头撞对手

2014年06月25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苏亚雷斯在禁区内怒咬基耶利尼一幕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屡教不改的乌拉圭人也成了口诛笔伐的对象。法新社也由此盘点了世界杯历史上五大臭名昭著的事件。

  伯尔尼之战

  1954年瑞士世界杯上,巴西队成为了这一丑行的始作俑者。巴西与匈牙利队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被演变成了声名狼藉的“伯尔尼之战”。尽管匈牙利队4-2取得了胜利,但也毫无疑问是世界杯史上最肮脏的一场比赛。裁判总共将三名球员罚出场外,巴西队的工作人员和场边记者也多次冲进场内导致比赛中断。比赛结束后甚至爆发了两队球员在更衣室内的暴力冲突。

  舒马赫恶意伤人

  1982年世界杯上,德国门将舒马赫的恶意伤人将自己列为了众矢之的。半决赛上,法国队替补出场的巴蒂斯通获得了改写比分的绝佳机会,弃门出击的舒马赫径直撞向了法国射手。巴蒂斯通倒地后陷入昏迷,随后被抬出场外进行救治。巴蒂斯通也因为遭受这次冲撞而付出了三颗牙齿和脊柱受伤的代价。但舒马赫不仅没有被判一犯规,也没有遭到追加处罚,更气焰嚣张的表示:“我会付他补牙的钱!”

  马拉多纳上帝之手

  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在同英格兰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给人们留下了两个最为经典的镜头。在打入名垂青史的“连过五人”入球之前,马拉多纳在英格兰门将希尔顿面前高高跃起,用手打入了阿根廷队的第一球。阿根廷队也凭借这两粒进球以2-1力克英格兰队,在马岛战争失利后回击了英格兰人。

  里杰卡尔德与沃勒尔对喷口水

  由于二战期间纳粹德国侵略的历史原因,荷兰与德国两队间进行的比赛总是火药味十足。八分之一决赛中,双方的当家球星里杰卡尔德和沃勒尔对喷口水,联袂奉上了世界杯史上肮脏的一幕。

  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

  齐达内是法国足球的代表和典范,可2006年世界杯的告别演出上,齐祖却做出了职业生涯上最令人震惊的举动。为法国队点球首开纪录的齐达内在加时赛中爆发了,面对马特拉齐的挑衅,齐达内愤怒地用一记铁头功撞到了人高马大的意大利中卫,一代大师也以这种悲情的方式离开了心爱的绿茵场,与第二座大力神杯擦肩而过。

  (黑白精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