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欧洲表现差只因太保守 苏神咬人非公平竞赛

  本报讯 昨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于本次世界杯的一些热门事件发表了看法,他尤其提到了“苏亚雷斯咬人事件”和欧洲球队表现不佳的原因。

  苏亚雷斯被处以禁赛9场国际赛事、4个月不得从事足球活动以及10万瑞士法郎的罚款,这引起了国际足坛的热议。针对这次处罚,布拉特表示:“我希望球员们在赛场内外都能保持公平竞赛原则,而苏亚雷斯的行为显然不符合。我不想说这次处罚是否太过严厉,我只想说这次是由一个独立的机构对苏亚雷斯做出的处罚。裁判委员会的7名法官对他的行为做出了评判,显然,法官们也考虑到了苏亚雷斯过去类似的举动。”此前苏亚雷斯曾因为两次咬人被分别处以7场和10场的禁赛处罚。

  本届世界杯一大看点是,以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微博]为代表的欧洲强队提前被淘汰,反观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乌拉圭等美洲球队却风生水起。对于欧洲球队的疲软,布拉特有着自己的看法,“体育比赛每一方都希望获得胜利,而不是不输球,也许只有足球是个例外。”    

  布拉特提到,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很多球队打法过于保守,都只是想保住平局:“一些球队发起进攻时间太晚,意大利就是个例子,他们在比赛中不断等待,但是你不能去等,而应努力进球。另外科特迪瓦最后时刻被判点球,输掉了比赛,这正是足球的魅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