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跻身最快进球榜 32秒进球历史排第四

2014年06月17日09: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王昊飞)32秒!美国队前锋邓普西开场仅32秒便成功将球攻入加纳队大门,成就了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快进球。这粒进球注定在世界杯历史上成为经典传奇,尽管这还不是最快的。

  国际足联在其官网确认了这粒进球的进球时间。它是如此发生的:比赛一开场,加纳队开球,美国队前场左路断球,杰·琼斯传球,邓普西左路得球后接连晃过对方防守队员后左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柱后进入球门。

  这粒进球虽然让人激动人心,但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最快进球史上只能排在第四。

  世界杯决赛阶段进球最快的纪录仅用时11秒,是由土耳其队队长哈坎·苏克在2002年与韩国队争夺世界杯赛第三名的比赛中打入的。

  如果算上世界杯预选赛,邓普西的排名还得再退后一名。圣马力诺选手达·瓜尔迭里在1993年11月17日世界杯预选赛对英格兰队的比赛,开场9秒钟就石破天惊地打进了一个球。

  但即便如此,纵观世界杯决赛阶段最快的5粒进球,邓普西的进球依旧值得称道。这粒进球是首粒来自美洲球员的最快进球,此前榜上有名的“快枪手”都是“欧洲制造”。

  除了苏克的11秒闪袭,其余快球皆来自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这也说明当时足球运动的防守体系与现在相比仍有一定的漏洞和不足。

  另外,这些榜上有名的最快进球没有一粒来自冠军球队或东道主球队。当然,结合美国队的实力,这一规律应该也不会在这届杯赛上被打破。

  至今为止,世界杯决赛阶段最快的5个进球如下:

  1、11秒,苏克(土耳其),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对土耳其队;

  2、15秒,马塞科(捷克斯洛伐克),1962年智利世界杯捷克斯洛伐克队对墨西哥队

  3、27秒,布·罗布森(英格兰),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英格兰队对法国队

  4、32秒,邓普西(美国),2014年巴西世界杯美国队对加纳队;

  5、37秒,伯·拉科比(法国),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法国队对意大利队。(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