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憾平葡萄牙却引球迷关注 山姆大叔开始世界杯热

2014年06月24日08:53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驻美记者  成珞

  世界杯美葡大战落幕,美国队战平劲旅葡萄牙队,虽然是否能出线的悬念留到了小组赛最后一轮,但美国人的足球热情已经被全面引燃。正如美国某新闻台的主播说的那样,“终于,美国开始有了世界杯热”。

  铁杆橄榄球迷罗曼先生平时对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比赛毫不关注,但他在世界杯期间看了美国队的比赛,还把球赛录制了下来,生怕错过精彩画面。罗曼的妻子说,在美国队下半场打进第二个球反超比分的时候,“他疯了,屋子都快塌了!”不过,葡萄牙在补时阶段进球扳平比分后,罗曼先生有些郁闷地去花园浇水了。

  比赛结束后,美葡大战的结果迅速成为美国各大新闻网站的头条,球迷们则纷纷在推特上用“伤心”来表达对美国队痛失好局的失望。不过,美国人的对足球的热情还在升温。

  其实,美国不缺世界杯的氛围。作为此次世界杯的转播主力,美国的ESPN早就开始造势了。他们专门为世界杯32强设计了海报、出版了世界杯特刊、制作了多集专题节目,特别是介绍美国队的节目。ESPN还派出阵容强大的报道队伍,在巴西设立了演播室,并请来包括前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前荷兰队主力范尼、前英格兰队主力麦克马拉曼、前美国队队长泰勒等大腕作为明星评论员。此次美葡大战前,就连有线新闻网(CNN)等专业新闻台也增加了对美国队备战情况的报道,新闻频道的一档早间节目中,主播甚至穿上了美国队队服为自己的国家队助威。

  美国也不缺世界杯球迷。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美国可以轻易找出世界杯全部32支队伍的支持者。在纽约市内各大移民聚居区如“韩国城”、“小意大利”,很多餐馆酒吧前都会悬挂本国国旗,门外的招牌也注明了店内会转播有关比赛。

  但是,美国还是缺少一点对足球的狂热。曾在现场观看过德国、南非世界杯的ESPN总裁约翰·斯基普曾感叹,虽然举办过世界杯,但美国的足球氛围与南美、欧洲那些足球国家是不能相比的。足球文化在美国并不浓厚,与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差不多时间起步的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受欢迎程度始终敌不过号称北美四大职业联盟的橄榄球(NFL)、篮球(NBA)、棒球(MLB)和冰球(NHL)职业联赛。记者家中的有线电视有不下20个四大赛事专门频道,却没有美国足球大联盟频道,甚至连专门的足球频道也没有。

  不过,随着拉美移民人数的增长、美国队的世界杯战绩不俗以及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足球在美国的关注度有逐渐上升的趋势。或许借这次世界杯的东风,美国足球能走得更远。

  (本报纽约6月22日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