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球迷购票数量仅次巴西 看电视观众超NBA总决赛

2014年07月03日07:45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1 现场看

  购票数量仅次巴西

  据统计,本届世界杯,赴巴西看球的美国人数量远超往届。美国到现场看球助威的球迷人数仅仅少于东道主巴西。

  根据前十名排名榜,东道主巴西人自然是第一大户,买了1395886张球票。但在外国球迷的排名榜上,美国是世界第一,购入了198208张球票;排名第二的是和巴西接壤的近邻,阿根廷球迷,他们有61021张球票:德国人是欧洲球迷中买入球票最多的,数量是58983张。

  2 看电视

  看球观众超NBA总决赛

  世界杯在美国本土的收视率也呈爆炸式的增长,在小组赛阶段,美国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就有超过2500万的美国人收看,比《美国达人秀》的1142万收视人口还高出一倍多,这已经超越了NBA的总决赛和其他世界杯大赛。

  3 户外看

  百万美国人请假看球

  世界杯1/8决赛美国队迎战比利时队吸引了不少美国球迷的观看。据统计,当天下午有上百万美国人因世界杯而请假。

  也有美国人痛恨足球

  美国著名的保守派政治评论家、有Ms. Right(右派女士)之称的安·考特(Ann Coulter),撰文表示足球不仅是一项乏味的运动项目,更是对“美国精神”的巨大威胁,媒体对足球的热捧就是自由派的政治阴谋。她声称“任何对足球兴趣的增长都只是这个国家道德沦丧的标志”。她的理由包括:

  1.自由派母亲喜欢足球,是因为在这个项目中,运动天赋变得如此不重要,以至于女孩可以跟男孩同场竞技。没有什么严肃的体育项目应该是男女混合的,即使是在幼儿园水平上”。

  2、足球就像公制度量衡一样,自由派喜欢它是因为它来自欧洲。

  3、足球并没有“变得流行”。如果说今天更多的“美国人”正在看足球,那只是因为肯尼迪在1965年推行的移民法。我可以向你保证:没有一个曾祖父出生在美国的美国人正在看足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