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前瞻:C罗复出谁替阿隆索 5年6亿能夺欧冠不?

2014年05月24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佩恐无缘欧冠决赛佩佩恐无缘欧冠决赛

  新浪体育讯 安切洛蒂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C罗现在“没有问题”,出现在光明球场的首发阵容将证明安切洛蒂是否在误导人。不过,葡萄牙人的确进行了正常的训练,而且还表现出了和以往一样的爆发力。如果没有大的意外的话,C罗是可以首发的。

  在C罗位置保证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本泽马和佩佩。周五,两位球员都跟随球队进行了训练,不过本泽马完成了正常的训练,而佩佩未能完成全场训练。周五的训练,是佩佩在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拉伤孖肌以来进行的首次随队训练。16天来第一次和球队合练,佩佩在场上进行了控球练习。他请理疗师帮忙去除了左脚踝上的绷带,加入了球队的遛猴训练。从中可以看出,佩佩的状态并没有达到百分之百。他不敢做任何冒险性的动作,反应也慢一拍。这不是正常的佩佩。

  葡萄牙人竭尽全力要赶上比赛,但训练进行到第25分钟,皇马球员开始射门练习时,佩佩就退出了合练。带来积极消息的是本泽马,法国人参加了队内训练赛,比赛中他积极反抢、搭档射门、毫无畏惧地冲刺,冠军杯决赛上场的可能性极大。

  “BBC”组合能上场,让皇马球迷宽心。据统计,皇马锋线三叉戟“BBC”组合已经在这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合力砍下25球,比其他所有欧冠参赛队的进球数都多。皇马在本赛季的欧冠中展示出了强大的攻击火力,迄今为止已经攻入37球,而贝尔、本泽马与C罗的进球数占到了全队的70%,3人合力砍下25球。皇马的“BBC”组合在这个赛季火力全开,已经攻入了95球,其中C罗攻入50球、本泽马攻入24球、贝尔攻入21球。皇马本赛季60%的进球数来自于这3名世界级前锋。皇马“BBC”组合的身价总计接近2.3亿欧冠,皇马能否将在欧冠决赛中战胜马竞,很大程度上仰仗这把三叉戟的发挥。

  当然安切洛蒂也不是没有要解决的问题。如果佩佩不能上场,那么他只能让瓦拉内与拉莫斯搭档。这个赛季年对瓦拉内来说不是最好的一个赛季,尽管他总共踢了22场比赛,但表现不尽如人意。上赛季,他踢了很多重要的比赛,而本赛季,他更多是轮换出场。现在,佩佩的受伤给了瓦拉内上场的机会,法国人不缺乏水准,现在就看他能不能在重要比赛中顶住压力。

  安切洛蒂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问题是由谁来代替阿隆索的问题。巴斯克后腰是皇马的攻防转换枢纽,他的停赛对球队影响巨大。在阿隆索替身方面,安切洛蒂有三个选择:赫迪拉,伊利亚拉门迪,伊斯科。赫迪拉能力和经验毋庸置疑,但他刚伤愈复出,体能和节奏感,让他在欧冠决赛首发风险不小。西甲最后一轮比赛,伊利亚拉门迪获得首发机会踢后腰,看上去安切洛蒂在为欧冠决赛做演练,而巴斯克年轻后腰表现也不错。但问题在于伊利亚拉门迪心理素质一般,而且传球能力、经验都不如阿隆索。如果用伊斯科上场,那么安切洛蒂必须变阵,迪马利亚将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

  安切洛蒂曾带领AC米兰在2003年和2007年两夺欧冠冠军,他期待在里斯本捧起自己的第3座欧冠奖杯,此前只有佩斯利(利物浦,1977年、1978年、1981年)作为主教练完成过3夺欧冠的壮举。此外,安帅还在1989年和1990年作为球员夺得过欧冠冠军。皇马俱乐部对夺冠十分向往,甚至有些焦虑,因为欧冠第十冠,皇马等得实在太久了。

  作为“银河战舰”的打造者,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曾于2002年在格拉斯哥的决赛场上,见证齐达内的“天外飞仙”破门,并高捧皇马的第九个欧冠冠军奖杯。此后的12年,他更多的是像一个欧冠的看客。在弗洛伦蒂诺重返皇马的5年,这位西班牙商人累计已经在转会市场上投入6.48亿欧元。“不夺冠军,我就辞职!”年均超过1亿欧元的赌注,让弗洛伦蒂诺也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这次,皇马主席能如愿以偿捧回冠军杯吗?

  皇马预计首发:卡西利亚斯/卡瓦哈尔、拉莫斯、瓦拉内、科恩特朗/摩德里奇、伊利亚拉门迪、迪马利亚/C罗、本泽马、贝尔

  (塞尔吉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