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德葡主裁里外不是人 朱广沪:佩佩红牌没问题

2014年06月17日0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佩红牌引发争议佩佩红牌引发争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0时,世界杯G组首轮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展开首场角逐,德国4-0横扫葡萄牙。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和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对这场焦点战进行了点评,贺炜伤感的表示C罗有点像那天在同一块场地上有点无助的卡西利亚斯,葡萄牙平时的坏毛病让他们在大赛上吃到了苦头,并称赞德国队就像是钢铁造成的一样。

  第12分钟格策拿球内切强行突入禁区被佩雷拉从身后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穆勒操刀命中。对于这个点球判罚,贺炜和朱广沪认为正确无误,确实是碰倒了格策。朱广沪认为:“德国队的整体防守移动很好,位置距离保持的很好,葡萄牙想撕破防守要废很大力气。德国在中场占据很大优势,怎么取得更好的效率这很关键。”贺炜直言,“厄齐尔就是德国隐形的发动机,无锋阵致使德国中场优势很大,刚才点球机会体现的非常明显。但在边路传中后,中路包抄的点是劣势,也要承受其弊端。”

  阿尔梅达传球犹豫被铲倒,贺炜对此不解,“不知道阿尔梅达刚才在想什么!?不仅浪费了一个很好的进攻机会,还把自己给弄伤下场了,真是倒霉的一天!”朱广沪也表示,“他应该第一时间传给C罗,那是一个非常好的空当。”第32分钟胡梅尔斯接角球头球冲顶破门,贺炜点评道:“刚才逃过一劫,这一劫终究是没逃过去啊!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啊!如果你在角球中经常压上争顶的话,你一定挂上了两名后卫,但是胡梅尔斯是从外围助跑冲进来的,能抢到最高点。”朱广沪也向两球落后的葡萄牙队提出建议,“C罗、纳尼更多的要发挥摆脱突破的优势。”

  佩佩挑衅穆勒被直接红牌罚下,贺炜认为主裁判判罚果断:“这样的话葡萄牙就很难办了,佩佩过去对穆勒进行了挑衅,主裁判认为这个动作超出了正常的体育范畴。屋漏偏逢连阴雨,他们现在是雪上加霜。判给了德国队一个点球,又给葡萄牙出示一张红牌,主裁判的决定是非常果断的,县官不如现管,你跟裁判较劲肯定是没有好处的。佩佩和穆勒显然也不是朋友。”贺炜随后比喻道:“两人更像是顽皮的孩子在互相斗嘴,如果裁判放松一点,或许比赛能在顺畅的轨道上继续进行,但裁判秉承了本届世界杯严格的判罚尺度,也让佩佩也尝到了调皮的后果。”朱广沪直言红牌没问题,第一有言语上的冲突,第二又用脑袋顶了对方。

  随后德国队再接再厉又入一球,贺炜认为“葡萄牙士气比较低落,他们急需中场十五分钟调整。这么悬殊的比分让人无法想到。”在分析德国队上半时3-0大比分的领先时,朱广沪谈到3点:“第一点关键在于中场的控制,对葡萄牙限制的特别紧密。第二点他在中前场不断的换位,让葡萄牙难以防范。第三点他很好的把握了射门机会。始终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这是德国人的信念。”

  贺炜随后略带伤感的表示:“葡萄牙今天运气糟透了。C罗今天带着伤病出场,心情也不太好,一向梳理的比较整齐的发型今天有点凌乱,有点像那天在同一块场地上有点无助的卡西利亚斯。”第75分钟埃德禁区内被赫韦德斯撞倒,裁判未判点球引起葡萄牙球员抗议。贺炜直言有犯规裁判今天里外不是人,“主裁判挡出了德国人的传球,他可能也感到心存愧疚。今天主裁判有点里外不是人了,两边不讨好。这球有犯规的嫌疑,赫韦德斯在防守埃德时,埃德先把球捅到了。主裁判今天有点晕头转向。”上演帽子戏法的穆勒被波多尔斯基换下,贺炜称赞:“他的贡献远不止三个进球,他和佩佩的冲突让葡萄牙在上半场就失去了所有的希望。”

  最终德国4-0大胜葡萄牙,朱广沪感慨称“第一场就打进四个球确实不太容易。”贺炜应和道,“是啊,但德国人总能创造奇迹,他们就像是钢铁造成的一样!德国队在小组出线上也掌握了主动权。C罗和他的球队遇到了麻烦,运气也不好,平时他们一些小的坏毛病也让他们在大赛上吃到了苦头,我觉得这支葡萄牙队在C罗的带领下不会丧失希望,他们并未绝望。”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