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那些“猪一样的队友”:佩佩作死 另三人更无语

2014年06月17日04: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6日体育专电 题:C罗的那些“猪一样的队友”

  新华社记者 罗争光

  C罗的本届世界杯首秀格外窝心!

  不仅被德国队灌进了4个球,更因为以佩佩为代表的诸位队友的各种拙劣表现,让C罗的首秀犹如场上的孤独稻草,四处飘游。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C罗尽管不懂中文,但这场比赛近两个小时的煎熬里,他的心情应该和中国网友的这句神吐槽是一样一样的。

  “猪一样的对手”之首,非佩佩莫属。

  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这个葡萄牙小伙在和德国前锋穆勒的争抢中用手击打对手的脸,后者倒地后,他认为对手有演戏之嫌,脾气火爆的他直接上去理论,并用头碰撞穆勒的头,被裁判直直地看在眼里。

  对于这种赤裸裸的挑衅,主裁判果断掏出红牌,将佩佩直接罚下。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名被红牌直接罚下场的球员(此前有乌拉圭球员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

  这张红牌,可以说是典型的“不作死不会死”。特写镜头里,C罗无奈地摇摇头,这个时候他心里一定在想:“真是猪一样的队友!”

  要说佩佩的火爆脾气,也是出了名的。2009年,他曾在代表皇马[微博]征战西甲的比赛中殴打对手被红牌罚下,并被禁赛十轮;2011年欧冠半决赛,这个家伙又在防守时故意蹬踏对手被红牌罚下,被罚下场的他还不消停,直接导致双方球员赛后在球员通道内发生冲突。

  已经年逾31岁的佩佩算是葡萄牙队的老将了。他在2007年入选葡萄牙国家队,参加了2008年欧洲杯。从2010年世界杯开始,他成为葡萄牙队的主力球员,并帮助球队冲入2012年欧洲杯四强。尽管已经代表国家队出战了近60场,但谁也不知道这名球员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稳重、成熟起来。

  本场比赛C罗的另一名“猪一样的队友”,当属5号球员科恩特朗。比赛第53分钟,纳尼在前场得球后从禁区左侧往底线切入,德国队仅有两名防守队员站在禁区内。可恰在这时候,科恩特朗从边路冲入,稳稳地站在了纳尼的带球线路上。他可能是想去接应纳尼,结果缺乏默契的两人撞到了一起,错失了大好机会。

  又是这哥们,在下半场第63分钟时在左路救球,结果来球过高他没有接到,自己却拉伤了左侧大腿肌肉,直接倒地不起,主教练被迫换人顶替。

  另外两位让C罗无语的队友,分别是21号佩雷拉和2号阿尔维斯。

  德国人第一粒入球,就是拜佩雷拉所赐。比赛刚进行到第11分钟时,德国球员格策在突破时已经抢到了有利位置,被甩在身后的佩雷拉伸手拉倒了前者,裁判出示黄牌,并判给德国队一粒点球。穆勒主罚点球一蹴而就。

  穆勒的第二粒进球,则是拜阿尔维斯所赐。上半场已经进入补时阶段,德国队发动进攻,球传入禁区。站在中路的阿尔维斯已经卡住了位置,伸脚解围。可他没有处理好球,直接踢到了近在身前的穆勒面前。穆勒当仁不让,直接就势左脚扫射,皮球应声入网。

  可以看出,葡萄牙队这4名球员,恰好是该队首发阵容中的4名后卫。本场比赛被灌进4球,也正是因为球队的后防简直成了“洞洞鞋”,到处都是给德国人留的孔。

  与这样的队友为伍,依靠这样的后防线去阻挡“德国战车”,C罗即便再拥有神力也无力回天。

  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特写镜头不停地给C罗。此前一脸愁容的C罗则是淡淡地笑了。不知道葡萄牙队的小伙子们当中,谁能懂他这笑容?(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