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我不能把整支队扛肩上 还有2场一切皆有可能

2014年06月17日08:2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寒冰报道 “我希望自己能恢复到110%,现在我只是100%恢复,但我认为这已足够让我帮助到球队。”赛前,其实左膝还多少有些疼痛的C·罗这样表达自己的求战心切:“如果我能出场,那已经证明我的身体没有问题。我也想完全不疼痛,但那是不可能的。过去半年,我几乎每场比赛都要忍痛坚持。但是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希望可以让葡萄牙得到更好的成绩。”对于葡萄牙全国热烈的希望,C·罗非常冷静:“一个人不可能打造出一支球队,我也只是国家队中的一员。我能给球队带来变化,可我不能把整支球队都扛在自己的肩膀上。”

  显然,C·罗赛前的话已多少暗示,他的伤势尚未痊愈,因此对葡萄牙的帮助也非常有限。为了鼓舞士气,C·罗赛前还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留言,希望葡萄牙球迷能更多地支持球队。对于葡萄牙在世界杯上的前景,C·罗充满信心:“我们有足够的野心,但现在要脚踏实地。我们不是夺冠大热门,这对葡萄牙队是有好处的。我们必须现实一点,比赛要一场场踢,足球世界也有足够多的奇迹支持我们。事情总会变好,我是个乐观的人,国家队的气氛也非常乐观。”

  在C·罗眼中,德国队是非常强大的:“德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会竭尽所能击败对手,我有信心用右脚给球队带来胜利。”C·罗还特别提到了皇马和拜仁的关系:“皇马很多年都没赢过拜仁,但今年情况已经有所不同。今年必将是葡萄牙年,明天一切也许就会改变。”C·罗在赛前新闻会上一直在传递自己的乐观:“这会是改变历史的一年,本周一也将成为这一年中最好的一天。”C·罗说:“这是一场全新的比赛,全新的运动员,我们的球队也非常棒,我们很有信心。”赛前的热身结束后,跑回休息室的路上,看到葡萄牙球迷们喊着自己的名字,心情大好的C·罗脱掉穿在身上已经湿透的T恤,扔向了葡萄牙球迷看台。而他扔向看台的T恤也引发看台的骚动,最终球衣被一名葡萄牙女球迷抢到,套在了她自己的身上。

  遗憾的是,胜利只是C·罗一厢情愿的想象。带伤出阵的他的确无法承担起整支球队的重任。比赛一开始,葡萄牙队的防线就处于慌乱之中,面对德国人的无锋阵型,葡萄牙中场根本拿不到球。比赛开局阶段,C·罗的表现还算活跃,第4分钟,葡萄牙打出反击,C·罗左路奔袭传中,阿尔梅达中路禁区弧顶右脚射门,球被诺伊尔扑住。第6分钟,C·罗远射打高。然而,随着比赛的继续,德国队很快完全控制了中场,C·罗几乎得不到任何支援,在前场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整个上半场,C·罗除了开场阶段有两脚射门,其他时候几乎毫无表现。上半场结束前,C·罗在边线附近疑似摘下了套在手臂上的队长袖标,这位皇马大将似乎是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非常不满意。

  下半场,葡萄牙队三球落后还少打一人,全局被动情况下,C·罗只能在前场苦苦等待哪怕稍纵即逝的反击可能。开场4分钟,替换受伤的阿尔梅达出场的安哥拉裔小将埃德尔似传似射浪费良机,没有传给位置更好的C·罗。第59分钟,C·罗前场突破制造了禁区前的任意球,可惜最终打在了人墙上。第75分钟,埃德突破摔倒在对方禁区内,主裁判没有吹罚点球,慢镜显示赫韦德斯从身后有伸腿犯规嫌疑。激动的C·罗追着塞尔维亚主裁马季奇索要点球无果,气愤地向主帅本托的方向抱怨。第85分钟,葡萄牙获得28米任意球,C·罗主罚击中人墙。第91分钟,埃德尔突破制造25米任意球,C·罗主罚,球绕过人墙,但被诺伊尔轻松扑出。最终,碌碌无为的C·罗只能眼睁睁看着葡萄牙四球惨败。

  这几乎是C·罗本年度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诚然有很多客观因素:球队过早的失球,以及佩佩的超低情商,但即使如此,C·罗也应该能够表现出自己超级巨星的能量,为球队鼓舞士气。遗憾的是,有伤在身的C·罗选择了放弃。赛后,C·罗还安慰自己的队员和教练:“比赛还有两场,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应该向前看,努力打好之后的两场比赛。”的确,C·罗必须意识到,如果都像今天这样无所事事,他还将忍受成为最近球场旁观者的痛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