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佩重回故乡野性被唤醒 申请红牌坑苦葡萄牙

2014年06月17日17:29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没人想到德葡大战最终会是这个结局,但是,一定有人在赛前就嗅到了一丝不祥的味道,总觉得哪里不对。问题似乎出在C罗的头发,他一向用大量发胶把刘海弄得坚硬笔挺,但是今天,他的刘海却诡异地垂了下来,在额头前萎靡地随风飘荡。

  对一般人来说,这也许算不了什么。但当一个过去数年如一日保持发型坚挺、坚持强度近似强迫症患者的人来说,发型很可能是心理暗示和行为塑造的一种重要方式,是用来帮助自己定位的关键坐标。对于这样的人,垂下的刘海,简直就是一起严重事故。

  比赛中C罗的表现也间接证明了这一点,7脚射门只有2次在范围内,没有1次成功过人,3次把球带丢,下半时甚至在毫无干扰的情况下将队友传给自己的球停出了界。挥之不去的伤病、连续的丢球和佩佩的红牌,令他身心俱疲,状态尽失。他用场边的矿泉水和自己的汗水弄湿头发,一次又一次地试图把刘海捋上额头,但不争气的刘海却像他的持球跑动一样,坚持不了多久。

  头发可能改变一个人,也可能什么都改变不了。

  在世界杯前,人们说,佩佩仿佛变了一个人,他蓄起了头发,好像也随之蓄起了耐心,他在场上收敛了很多,似乎不再是过去那个随时可能短路、作出不可思议的犯规动作的鲁莽武僧。此前有记者问他为什么留起头发,他的回答融化了很多人的心,他说:“我的孩子很喜欢玩我的头发,所以我才把头发留起来了。”就在一个月前的欧冠决赛上,解说员还在向观众介绍,“看,佩佩头发长出来了,脾气也变好了。”

  然而,在本性面前,一切伪装都是徒劳,反而骗了自己,再艰苦卓绝的努力,只要1秒钟就可以化为泡影。佩佩和穆勒争抢时手打在对方脸上,随后更是不顾不远处裁判的视线,俯身挑衅坐在地上的穆勒。不作死不一定就不会死,但作死一定会死。一张红牌彻底葬送了葡萄牙队

  也许是回到故乡巴西,佩佩内心蛰伏的野性被重新唤醒。葡萄牙的第二个失球成了情绪的催化剂,作为一个以强硬著称的球员,他不但被后排插上的中卫同行胡梅尔斯硬吃破门,更被撞出好几米,失球之后,他气得把球重重踢向球网,显然已经意气难抑。随后的剧情发展,看似突兀,实则早有伏笔。

  出生于小岛的C罗不是典型的葡萄牙人,来自巴西的佩佩也不是典型的葡萄牙人,前者的完美主义和绝对积极的拼搏态度,后者的悍勇和源源不断的体能,无不填补了葡萄牙队的短板。但是,他们自己的短板却无法修补,C罗的伤病和佩佩的脾气,在最关键的时刻,变成了一个大坑。

  ·赵亮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