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含泪”踢完90分钟 队友不给力拼命也没用

2014年06月17日17:31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C罗是巴西世界杯超级巨星中最晚出场的,比起18小时前出场的梅西,C罗要卖力多了,只可惜他身边都是猪一样的队友。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阿根廷自从出了马拉多纳就是这个踢法。只是本届世界杯,阿队主帅萨维利亚把这一点发挥到极致,梅西的特权甚至超过了当年的马拉多纳——怎么舒服怎么踢。

  用眼睛防守甚至都觉得劳神,在中线处叉腰欣赏队友狼奔豕突的拼抢那才叫舒服,突破还得选择对手不能下黑脚的距离,球传丢了带丢了,一脚刹车立马站住,但赛后有记者统计,梅西本场跑动的距离超过欧冠巴萨对马竞那场球1.3公里。要说在巴萨,梅西的特权也没在国家队大。先说丢球后防守,梅西都是投入到巴萨就地反抢的第一岛链中的;在国家队,梅西进个球,全队都松了一口气,生怕梅西踢得不舒心;在巴萨,梅西也是一个宝,但绝没到含在嘴里怕化了的程度。在巴萨的队友马斯切拉诺,中后场把脏活累活都干了;效力皇马的迪马利亚像狗一样任劳任怨地在边路做着折返跑,全队都在哄着梅西踢,包括下半时上场的伊瓜因,甘愿在中路给梅西进攻搭桥……

  C罗哪有这命?猪脑袋的佩佩在防守端申请红牌,进攻端的纳尼只顾自己玩得开心,C罗是含着眼泪踢完90分钟的。

  梅西那个进球很漂亮,但毕竟是锦上添花。比起内马尔雪中送炭的入球,加上反超的点球,梅西进球的心理压迫感要小多了;比梅西进球难度大多了的是范佩西飞身鱼跃冲顶,那是冒着身体受伤的危险,而且也是在本队一球落后的压力山大之下出现的旷世奇球;还有罗本超车的长途奔袭,实现反超的那粒神球。当然,范加尔也是护犊子,罗本在训练中耍大牌,用脚飞踹铲倒自己的年轻球员,然后就是夜店晚归,范加尔都轻描淡写了。

  比起范加尔,斯科拉里军纪严明。要知道,内马尔也是仅次于巴神的大玩家,但在老爷子手里就得乖乖的,顶多是玩玩头型。看看首场比赛,内马尔在中场攻防中一刻也没清闲,他被对方伤害的次数比梅西多多了。

  谁是骄子?谁是娇子?现任的和前任的世界足球先生有些令人失望了。世界杯才过第一轮,客观地讲,巴西是揭幕战,荷兰葡萄牙都是遭遇强敌,这样的比赛更容易激发巨星们的斗志。一个菜鸟波黑,唯一的价值就是让梅西活动活动腿脚,但德国人下手很重,C罗的精神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戴春光·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