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队惨败的蛛丝马迹 被质疑消极比赛

2014年06月18日07:46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比0,德意志战车如履平地一般,碾过了他们认为小组赛最强的对手———葡萄牙。德国人演示了一次什么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托马斯·穆勒的帽子戏法,佩佩的红牌,C罗欲哭无泪的样子……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告诉我们,新水源球场发生的事情,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因此,记者打算把电视上看不到的一些故事告诉读者,希望能从一些细节中找到葡萄牙队惨败的蛛丝马迹。

  团队精神VS个人英雄主义

  由于这场比赛是在巴西当地时间下午1点进行,因此不少球迷当天一起床就干脆到了球场。有意思的是,单纯用眼睛,你就能区分谁是德国球迷,谁是葡萄牙球迷。

  德国球迷大多是几个男的扎堆,手里肯定拿着一杯啤酒,手里没啤酒的,那也是刚刚喝完。更重要的是,德国球迷穿谁的球衣都有,厄齐尔、穆勒、克洛泽……几乎每一个主力球员都是他们追捧的对象。更多德国球迷干脆就穿了一件国家队球衣,上面根本就没印号,也没打名字。

  而葡萄牙球迷的特点很明显,绝大多数都穿着一个人的球衣:C罗。在新水源球场外,常常能看到一队穿着葡萄牙7号、印着“RONALDO”字样球衣的球迷走过去,场面煞是壮观。

  从两个国家队球迷的衣着就能看出,德国人更注重团队,他们在乎的是整个国家队,至于穿谁的球衣、穿不穿带有号码的球衣,其实他们并不看重。而葡萄牙球迷则更崇尚个人英雄主义,他们将C罗看作是国家队的救世主。

  战斗VS度假

  两队心态上的差异,在赛前热身时体现得尤为明显。距离比赛还有大约一小时,德国队全体走进球场开始热身了,从基本的拉伸动作,到随后的传接配合,德国球员都做得一丝不苟。反观葡萄牙,大约比德国队晚出来了半小时,而且热身时更是三两成群,有人的练习传接球,有人在盘带过人,有人在射门……总之做什么的都有,看上去很乱。如果说态度决定一切,那么葡萄牙人的态度还真让人担心。

  “我们是来战斗的!”德国队的赛前准备,不禁让人想到主教练勒夫的一席话。

  相对而言,赛前的葡萄牙国家队更像是到萨尔瓦多来度假的,心情过于放松的C罗,赛前一天就在发布会迟到了足足一小时,面对愤怒的媒体,他更是反问:“我迟到了吗?”而赛前热身时间明显不足的葡萄牙,在比赛中也尝到了多名球员受伤的苦果。

  葡萄牙消极比赛?

  昨天比赛开始阶段,两队在中场的缠斗中,葡萄牙队的发挥并不比少了施魏因斯泰格的德国队差。只不过,后防线接二连三的犯错,让他们很快陷入比分落后的被动局面。在这样的情况下,葡萄牙竟然出现了接近消极比赛的现象。

  比分刚落后,纳尼在边路的扯动就明显减少了,好不容易插上一次,又跟穆蒂尼奥撞到了一起,两人一边退防,一边相互打着手势埋怨对方。而下半场0比4落后时,葡萄牙队竟然慢条斯理地在后场倒脚,仿佛他们才是领先的一方。葡萄牙球员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在表明他们希望这场比赛早点结束。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面对已经攻入4球的对手,葡萄牙竟然连攻入一球、挽回面子的想法都没有,这不禁让人怀疑他们是否真有在世界杯舞台上放手一搏的决心。

  球星球迷都不给力

  德葡大战有两件事让人感到意外:一是德国球迷竟然比葡萄牙球迷还多,要知道巴西是葡语国家队,有很多葡萄牙移民;二是人数不占优的葡萄牙球迷,竟然能在现场喊得比德国球迷更大声!

  《图片报》的点评非常贴切:“C罗触球次数比门将还少,大赛中他4次面对德国,一球未进!”纵观整场比赛,C罗不仅拿球次数少,跟队友之间也缺乏默契,并且经常因为拿不到球而去埋怨队友,纳尼、阿尔梅达都成为他埋怨的对象。或许是这种情况出现的次数太多,全场球迷竟然多次在C罗一拿球时就嘘他,其中甚至包括很多葡萄牙球迷。

  C罗这种急躁的心情也影响到了队友,佩佩那次不理智的头槌,让穆勒“躺着就使对方被罚下一人”。当然,电视机前的观众或许看不到,现场还有人比C罗更急躁,那就是葡萄牙球迷。世界杯揭幕战,巴西队0:1落后于克罗地亚时,巴西球迷的加油声更大,希望给球队以力量。然而,当葡萄牙上半场0:3落后,下半场开始后,原本满座的葡萄牙球迷看台上竟然出现了大片空座。 特约记者 张斯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