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雷莱斯遭媒体热炒恶人形象 FIFA认定伸食指没恶意

2014年06月18日10:1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寒冰报道 佩佩以典型的“拉丁传统”领到了红牌,就此决定了比赛的进程。原本已沉寂两年半的“恶人”形象再度被媒体和球迷热炒,甚至还牵连到了梅雷莱斯。第37分钟,佩佩被红牌罚下后,裁判马季奇放置皮球界定处罚距离时,梅雷莱斯在他身后,做出了一个双手伸出食指的动作。赛后社交网络用视频截图声称梅雷莱斯是向裁判暗竖中指,热炒梅雷莱斯的“恶劣行径”,并称用食指代替中指是所谓的“伊比利亚习惯”。随后又有门户网站推波助澜,连梅雷莱斯的发型和纹身都成了所谓恶劣行为的标签。一时间,梅雷莱斯的食指事件甚至超越了佩佩,成为赛后社交网络最有人气的争议事件。

  眼见网络反响激烈,葡萄牙足协不得不罕见地发布声明辟谣,确认梅雷莱斯当时只是接受保罗·本托的战术指示,向队友表示佩佩被罚下场后自己改踢中卫位置,站位向右侧靠拢。从慢镜回放来看,梅雷莱斯伸出双手食指的动作明显是与面向他的队友维洛索交流。维洛索右手放在自己胸前,向梅雷莱斯确认谁向右侧靠拢,梅雷莱斯伸出食指的右手指向自己,确认是自己向右侧站位。葡萄牙各大媒体也几乎同时辟谣,在各自网站登出完整的视频录像,这场风波才算是基本平息。

  国际足联赛后裁定佩佩禁赛两场,而梅雷莱斯没有受到任何惩处,证明国际足联根本没有认为战术指示动作有任何侮辱性的恶意。任何暴力意图的动作都应该受到严惩,即使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就像佩佩的头脑一热带来的恶果。整个过程被社交网络网民截图断章取义恶意放大,但罔顾视频事实,将明白无误的战术指示交流断章取义,夹带主观臆测,甚至牵强附会臆造出所谓食指代替中指侮辱动作的“伊比利亚习惯”,这样哗众取宠的恶意行为多少有些令人不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