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葡萄牙被迫大换血有点悬 美国队长或戴面罩

2014年06月22日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遭遇战葡萄牙有点悬遭遇战葡萄牙有点悬

  明天与美国一战,对葡萄牙而言生死攸关,两队历史上没有交锋记录,不过考虑到葡萄牙对德国的不佳战绩,而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又是勒夫的前任,因此葡萄牙的前景并不乐观。  

  葡萄牙在近三届世界杯上都输给了德国队,这显然说明他们对德国队的整体风格缺乏有效对策,而克林斯曼恰好是勒夫的前任,对葡萄牙众国脚也非常了解。在克林斯曼入主美国队后,美国队不仅保持了原有风格,还融入了很多德国元素,激情之中不失严谨。加上美国队员原本就斗志旺盛、体力充沛,和克林斯曼的风格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美国队内有多名在德国或曾在德国踢球的队员,这更让美国队加深了德国足球的烙印。

  从首场比赛来看,葡萄牙队防守空中球的能力存在较大问题,德国队多次利用这一弱点,并由胡梅尔斯冲顶破门。对阵美国队,葡萄牙同样面临这一命门的威胁。美国队同样擅长空战,顶替佩佩的里卡多·科斯塔身高还不如佩佩,所以美国队很可能依靠前场定位球从高空轰开葡萄牙队的球门。葡萄牙必须把握好开局,力争先破门,如果先让美国队破门,葡萄牙一旦陷入半场攻坚战漩涡,对方利用速度反击,葡萄牙则无法自拔。

  探营

  美国队长或戴面罩

  美国队上一场虽然拿到3分,但付出的代价也很大,主力前锋阿尔蒂多尔大腿拉伤,将肯定无缘明晨的比赛,邓普西伤了鼻子,本场比赛可能得戴着面罩出场。

  首场比赛中,美国队有3名队员受伤。“美国队长”邓普西鼻子受伤;前锋阿尔蒂多尔在第21分钟左腿肌肉拉伤下场;20分钟后,贝斯勒也因为右腿大腿肌肉拉伤被替换下场。

  阿尔蒂多尔上届世界杯就是主力前锋。美国队新闻发言人并没透露阿尔蒂多尔的伤严重到什么程度,但他表示阿尔蒂多尔并没与本届世界杯提前说再见。

  队长邓普西在拼抢中被对手踢伤了鼻子,但他坚持打完了整场比赛,克林斯曼对于他的精神非常赞许。第二场比赛,邓普西将不会缺席,但是将采取保护措施,可能要戴着面罩出战。另一名后卫贝斯勒没有太大问题,应该可以继续出场比赛。不过上一场替补上场的布鲁克斯为美国队打入了制胜一球,因此贝斯勒也面临着严峻的队内竞争。

  核心

  队友称C罗伤无大碍

  对葡萄牙而言,C罗无论如何都是最为关键的,因此球队在处理他的伤情时显得格外小心。昨天,队医确认C罗的伤势在可控范围之内,“出战美国应该没有问题”。C罗的膝盖一直有问题,他虽然参加了昨天的训练,但是他必须要冰敷患处,队医对此也非常谨慎。对于身处困境的葡萄牙来说,如果C罗出问题,那就是毁灭性的打击了。

  好在训练结束后,替补门将贝托透露C罗的伤没有太大问题,应该可以出战下一场对美国队的比赛:“克里斯蒂[微博]亚诺百分之百可以上场,每一

  场比赛他都是在身体状况没问题并且做好准备的情况下才出场的。他热爱足球,热爱葡萄牙队,但是对他来说,身体最重要。他如果上场的话,那一定是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所以我们大家都不觉得他有什么问题。”

  从训练情况来看,C罗不像几天前那样绑着绷带,但在昨天的训练中,C罗曾经独自来到场边冰敷膝盖。好在他的情绪保持得不错,一直友善地与葡萄牙球迷打招呼,还送给现场球迷几件球衣,训练结束时也是微笑着离开的球场。

  阵容

  葡萄牙被迫大换血

  首场比赛负于德国,不但让葡萄牙遭遇大败,同时还损失了多名球员,佩佩“主动”停赛,科恩特朗已回国治疗腿伤,阿尔梅达和帕特里西奥情况也不乐观。第二场比赛中,主帅本托很可能将阵容大变。

  帕特里西奥和阿尔梅达都参加了集训,不过他们并未参加技战术训练,而是在理疗师的陪同下,单独进行体能练习。好歹这两位还有些许登场希望,可是可怜的科恩特朗已经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

  对葡萄牙来说,也不全

  都是坏消息,经过葡萄牙足协的申诉,佩佩的停赛场次降低到一场,显然国际足联也认为他对穆勒的冒犯并无暴力倾向,只是质疑对手假摔后的情绪反应。这意味着,佩佩可以在小组赛末轮对加纳的比赛中出场。同时,佩佩还被处以1.5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本托的计划是让塞维利亚门将贝托替换帕特里西奥首发,左后卫肯定是安德列·阿尔梅达首发,里卡多·科斯塔替代佩佩出任中卫,锋线上则由安哥拉后裔埃德出任正印中锋。

  比赛时间:明晨06:00比赛地点:玛瑙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